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预习模拟卷1

来源:233网校 2020-11-13 11:55:47 字号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预习模拟卷1

资料下载>>【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2014-2020年各科真题】【更多资料免费下载】

一级建造师备考微信群.jpg

第1题 单选题

隧道总体质量检验实测项目中属于关键项目的是( )。

A .车行道宽度

B .内轮廓宽度

C .内轮廓高度

D .隧道偏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实测项目:车行道宽度、内轮廓宽度、内轮廓高度( △)、隧道偏位、边坡或仰坡坡度。

第2题 单选题

主要作用是在夜间通过对车灯光的反射,使司机能够了解前方道路的线形及走向,使其提前做好准备的交通安全设施是( )。

A .突起路标

B .轮廓标

C .指示标志

D .指路标志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轮廓标的主要作用是在夜间通过对车灯光的反射,使司机能够了解前方道路的线形及走向,使其提前做好准备。轮廓标的结构主要包括附着式、柱式等。

第3题 单选题

桥梁计算荷载中不属于偶然作用的是( )。

A .地震作用

B .船舶的撞击作用

C .漂浮物的撞击作用

D .汽车撞击作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第4题 单选题

根据《公路水运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7年第28号),建设单位提交的材料符合规定的,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或者其委托的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应当在( )个工作日内为其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出具公路水运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受理通知书。

A .10

B .15

C .20

D .3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建设单位提交的材料符合规定的,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或者其委托的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应当在15个工作日内为其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出具公路水运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受理通知书。

第5题 单选题

沥青路面施工中当缺乏所需标号的沥青时,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A .可采用不同标号掺配的调合沥青

B .掺配的调合沥青的其掺配比例由试验决定

C .掺配后的沥青质量应满足规范规定的指标要求

D .必须采用更高标号的沥青进行替代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沥青路面施工中采用的沥青标号,宜按照公路等级、气候条件、交通条件、路面类型及在结构层中的层位及受力特点、施工方法等,结合当地使用经验,经技术论证后确定。当缺乏所需标号的沥青时,可采用不同标号掺配的调合沥青,其掺配比例由试验决定。掺配后的沥青质量应满足针入度指数 、软化点 、60℃动力黏度、10 ℃延度、15 ℃延度、蜡含量(蒸馏法)、闪点、溶解度、密度、质量变化、残留针入度比、残留延度(10℃ )、残留延度( 15 ℃)等指标要求。

第6题 单选题

分项工程质量检验内容包括基本要求、实测项目、外观质量和( )四个部分。

A .原材料产地

B .施工方法

C .质量保证资料

D .新技术工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分项工程质量检验内容包括基本要求、实测项目、外观质量和质量保证资料等检验项目分别检查。

第7题 单选题

可用于测定路基土方最佳含水量的试验方法是()。

A .灌砂法

B .环刀法

C .重型击实试验法

D .核子密度湿度仪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测定最佳含水量的试验方法。测定最佳含水量的试验方法通常有:(1)轻型、重型击实试验;(2)振动台法;(3)表面振动击实仪法。

第8题 单选题

一段较长的土质路堑纵向开挖,采用沿路堑全宽,以深度不大的纵向分层进行挖掘作业,这种作业方法称作( )。

A .分层纵挖法

B .通道纵挖法

C .分段纵挖法

D .混合式挖掘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分层纵挖法:沿路堑全宽,以深度不大的纵向分层进行挖掘,适用于较长的路堑开挖。

(2)通道纵挖法:先沿路堑纵向挖掘一通道,然后将通道向两侧拓宽以扩大工作面,并利用该通道作为运土路线及场内排水的出路。

(3)分段纵挖法:沿路堑纵向选择一个或几个适宜处,将较薄一侧堑壁横向挖穿,使路堑分成两段或数段,各段再纵向开挖。

(4)混合式挖掘法:多层横向全宽挖掘法和通道纵挖法混合使用。

第9题 单选题

照明种类可分为正常照明和( )。

A .一般照明

B .局部照明

C .混合照明

D .应急照明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照明方式可以分为一般照明、局部照明和混合照明;照明种类可以分为正常照明和应急照明。

第10题 单选题

暗挖施工法机械配置中,下列属于二次支护衬砌机械的是( )。

A .锚杆台车

B .模板衬砌台车

C .混凝土喷射机

D .履带式装载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二次支护衬砌机械:模板衬砌台车(混凝土搅拌站、搅拌运输车、混凝土输送泵)。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模拟试题免费做

一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下载/视频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