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预习模拟卷9

来源:233网校 2020-12-01 08:39:53 字号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预习模拟卷9

资料下载>>【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2014-2020年各科真题】【更多资料免费下载】

1、无机结合料稳定基层施工中使用的水泥终凝时间可以是( )。

A、5h

B、7h

C、3h

D、12h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无机结合料稳定基层原材料的技术要求。强度等级为32.5或42.5,且满足规范要求的普通硅酸盐水泥均可使用,所有水泥初凝时间应大于3h,终凝时间应大于6h且小于10h。

2、下列路面结构层中,属于柔性基层的是( )。

A、水泥稳定碎石基层

B、贯入式沥青碎石基层

C、二灰碎石基层

D、石灰稳定土基层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沥青稳定类基层分类及适用范围和施工一般要求。沥青稳定基层(底基层)又称柔性基层(底基层),包括热拌沥青碎石、贯入式沥青碎石、乳化沥青碎石混合料基层(底基层)等。

3、路面基层在整个路面中的主要作用是( )。

A、隔水

B、承重

C、防冻

D、降噪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沥青路面结构组成。基层是设置在面层之下,并与面层一起将车轮荷载的反复作用传布到底基层、垫层、 土基,起主要承重作用的层次。

4、关于沥青路面用料的一般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各种材料运至现场后必须进行质量检验

B、石料开采必须注意保护环境,防止破坏生态平衡

C、原材料供应商提供了商检报告,经核查该商检报告中原材料各项指标均合格的,原材料可直接使用

D、集料粒径规格以方孔筛为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沥青路面用料要求。沥青路面使用的各种材料运至现场后必须取样进行质量检验,经评定合格后方可使用,不得以供应商提供的检测报告或商检报告代替现场检测。

5、沥青路面面层的所有检验结果资料报( )审批和申报计量支付。

A、监理工程师

B、建设单位总工

C、安全工程师

D、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沥青混合料的压实、接缝处理和检查试验。所有检验结果资料报监理工程师审批和申报计量支付。

6、路面基层施工中,石灰稳定材料或石灰粉煤灰稳定材料层宜在当天碾压完成,最长不应超过( )d。

A、1

B、2

C、3

D、4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无机结合料稳定基层(底基层)混合料生产、摊铺及碾压。石灰稳定材料或石灰粉煤灰稳定材料层宜在当天碾压完成,最长不应超过4d。

7、路面基层(底基层)混合料集中厂拌中,对稳定细粒材料集中拌合时,土块应粉碎,土块最大尺寸不应大于( )mm。

A、15

B、16

C、17

D、18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无机结合料稳定基层(底基层)混合料生产、摊铺及碾压。稳定细粒材料集中拌合时,土块应粉碎,最大尺寸不应大于15mm。

8、某沥青混凝土路面出现微型裂纹,最适合对该路面2~3cm厚表面层实施就地热再生的方法是( )。

A、整形再生法

B、重铺再生法

C、复拌再生法

D、厂拌热再生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旧沥青路面再生。整形再生法适合2~3cm表面层的再生。

9、掺粉煤灰的混凝土路面,最短养护时间不宜少于( )天。

A、7

B、14

C、21

D、28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泥混凝土路面施工技术。掺粉煤灰的混凝土路面,最短养护时间不宜少于28天。

10、沥青混合料中掺加的矿物纤维稳定剂宜采用( )制造。

A、石灰岩

B、玄武岩

C、花岗岩

D、页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沥青路面用料要求。矿物纤维宜采用玄武岩等矿石制造。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模拟试题免费做

一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下载/视频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