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补考】2018一级建造师《机电》考前冲刺练11.21

来源:233网校 2018-11-21 09:21:00 字号
摘要: 2018年一级建造师补考进入倒计时,小编提供考前冲刺10天练,从11月14日开始,连续10天提供冲刺训练题。查看试题答案>>

案例一

某安装公司承包了某医院住院大楼的机电安装工程,包括给水排水、电气、通风空调、智能化等工程。采用工程量清单计价,固定单价合同,签约合同价5000万元,其中含暂列金额500万元。合同于6月16日签订,合同约定:工程的设备、材料由业主指定品牌,安装公司组织采购,预付款20%,业主在收到预付款支付申请后按规定时间支付,计划开工日期7月1日。

安装公司在合同签订当天向业主提交了预付款支付申请,业主一直未提出异议。项目部如约开工,但直到7月7日业主也未支付预付款,其间安装公司曾多次催告业主。由于资金未及时到位,造成材料不能及时到达施工现场,影响了工程的施工。7月8日项目部被迫停止施工,业主于7月10日向安装公司支付预付款。安装公司于7月11日重新组织施工。停工期间,安装公司50人窝工,1批机械设备停置,人工工资150元/工日,设备租赁费用2000元/d。

施工期间,发生了如下事件:

事件1.安装公司就进场后的停工向业主提出了费用和工期索赔。

事件2.喷淋管道安装完,在试压时有一个楼层发生了管道卡箍爆裂,导致石膏板吊顶等一部分装饰材料损坏。

事件3.由于前期施工耽误了工期,在门诊楼竣工后还没来得及验收。应业主要求安装公司将门诊楼提前移交投入使用。安装公司向业主提交了竣工结算文件,业主以大楼没有验收且局部存在质量问题为由,拒绝办理竣工结算。

问题:

1.安装公司项目部开工后,没有收到预付款是否可以停止施工?

2.订立合同后业主支付的预付款应该是多少?

3.事件1中,只考虑直接损失,不考虑利润,安装公司应得到的索赔费用和工期分别是多少?

4.事件2中,安装公司的做法有何错误?

5.事件3中,业主拒绝办理竣工结算是否合理?说明理由。

相关推荐:

2018年广东/海南一级建造师补考准考证打印入口开通

【补考倒计时】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前冲刺10天练汇总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视频解析已经更新!视频解析免费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