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6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最后猜题卷(一)

来源:机电工程模拟试题 2016年9月20日 字号
摘要:以下由233网校提供的2016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最后猜题卷(一),以下只展示了部分试题,全部试题请进入在线题库做题。马上进入做题>>

全套试卷在线测试2016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最后猜题卷(一) 临考押题直播>>

一、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项最符合题意)
根据《工业安装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质量验收评定的依据不包括(   )。 
A.工程设计施工图纸及技术文件
B.施工单位对业主要求的满足程度
C.国家、地方、行业的相关法律法规
D.合同所规定的质量目标和相关内容等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质量验收评定的依据。质量验收评定的依据: 
(1)工程设计施工图纸及技术文件; 
(2)安装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及《工业安装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 
(3)国家、地方、行业的相关法律法规; 
(4)合同所规定的质量目标和相关内容等。

建筑总面积大于(   )m2的宾馆和饭店场所,建设单位应当向公安机关消防机构申请消防设计审核,并在建设工程竣工后向出具消防设计审核意见的公安机关消防机构申请消防验收。
A.10000
B.15000
C.20000
D.25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申请消防工程验收的规定。建筑总面积大于10000m2的宾馆、饭店、商场、市场,建设单位应当向公安机关消防机构申请消防设计审核,并在建设工程竣工后向出具消防设计审核意见的公安机关消防机构申请消防验收。 

常用的绝热结构层施工方法中,(   )较适合异形管件的绝热以及室外地面或地下管道绝热。 
A.喷涂法
B.浇注法
C.捆扎法
D.充填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浇注法施工。浇注法是将配制好的液态原料或湿料倒人设备及管道外壁设置的模具内,使其发泡定型或养护成型的一种绝热施工方法。液态原料目前多采用聚氨酯溶剂,湿料是轻质粒料与胶结料和水的拌和物。该法较适合异形管件的绝热以及室外地面或地下管道绝热. 

起重机选用的基本参数中,在确定回转半径和起升高度后,起重机能安全起吊的重量指的是(   )。 
A.最大起升高度
B.额定起重量
C.吊装计算载荷
D.动载荷系数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起重机选用的基本参数。在确定回转半径和起升高度后,起重机能安全起吊的重量。额定起重量应大于计算载荷。 

电工测量仪器仪表分为电工测量指示仪表(直读仪表)和较量仪表两大类,下列不属于直读仪表的是(   )。 
A.电压表
B.电流表
C.电位差计表
D.万用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电工测量仪器仪表的分类。电工测量仪器仪表分为电工测量指示仪表(直读仪表)和较量仪表两大类。直读仪表,如电压表、电流表、钳形表、电能(度)表、万用表、兆欧表等都是指示仪表。较量仪表,如电桥、电位差计等。 

下列机械设备基础中,适用于使用后允许产生沉降结构的是(   )基础。 
A.垫层
B.扩展
C.钢筋混凝土
D.素混凝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垫层基础。垫层基础在基底上直接填砂,并在砂基础外围设钢筋混凝土圈梁挡护填砂,适用于使用后允许产生沉降的结构,如大型储罐。 

大跨越档距通常采用(   )进行测量。 
A.电磁波测距法
B.导线测量法
C.三角测量法
D.水准测量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长距离输电线路钢塔架(铁塔)基础施工测量。大跨越档距的测量通常采用电磁波测距法或解析法测量,满足测距相对误差的要求。 

在静置设备中,不属于常用板式塔的是(   )。 
A.泡罩塔
B.筛板塔
C.填料塔
D.浮阀塔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常用板式塔的种类。常用的板式塔有泡罩塔、筛板塔、浮阀塔、舌形喷射塔以及一些新型塔和复合型塔。 

试题推荐:
2016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临考通关卷8套
2016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考前预测卷汇总
2016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冲刺提分卷汇总
2016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备考冲刺卷汇总 >

  • 领书
  • 近3年分值
  • 一建答题闯关
  • 一级建造师新人礼包
  • 一建考点打卡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