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模拟试卷(五)

来源:233网校 2019-09-10 10:16:00 字号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资料包预告:干货笔记(公共科+建筑市政)+考前10页纸+高频易错题+考前题+考前3页纸(精华),资料包下载路径:233网校APP-题库-资料下载,均提供免费下载,建议大家下载233网校APP,自行下载打印资料!

本套试卷可在线测试,点击进入在线测试评分>>

、单选题。下列每小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第1题

炉窑砌筑时,在镁质砖吊挂拱顶的砖环中,砖与砖之问应插入销钉,并(___)。

A.夹入钢垫片

B.紧密接触

C.相互保持设计距离

D.不得加入钢片或其他异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吊挂拱顶应环砌,并应与炉顶纵向中心线保持垂直。在镁质吊挂拱顶的砖环中,砖与砖之间应插入销钉和夹入钢垫片,不得遗漏或多夹。吊挂拱顶应分环锁紧,各环锁紧度应一致。锁砖锁紧后,应立即把吊挂长销穿好。

第2题

电缆沟或隧道内电缆敷设的要求中,控制电缆在普通支架上,不宜超过(___)层;桥架上不宜超过(___)层。

A.1;3

B.3;1

C.2;2

D.3;2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电缆沟或隧道内电缆敷设的要求

( 1 )电力电缆和控制电缆不应配置在同一层支架上。

( 2 )控制电缆在普通支架上,不宜超过1层;桥架上不宜超过3层。

( 3 )高低压电力电缆、强电与弱电控制电缆应按顺序分层配置,一般情况宜由上而下配置。

( 4 )交流三芯电力电缆,在普通支吊架上不宜超过1层,桥架上不宜超过2层。

( 5 )交流单芯电力电缆,应布置在同侧支架上, 当按紧贴的正三角形排列时,应每1m用绑带扎牢 。

( 6 )电缆敷设完毕后,应及时清除杂物,盖好盖板。必要时还应将盖板缝隙密封。

第3题

球形罐整体热处理时应进行柱脚移动监测,监测柱脚的(___),及时调整支柱使其处于垂直状态。

A.支柱间的平行度

B.拉杆挠度

C.支柱弯曲度

D.实际位移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球形罐柱脚处理及移动监测: 整体热处理时应松开拉杆及地脚螺栓,检查支柱底部与预先在基础上设置的滑板之间的润滑及位移测量装置。热处理过程中应监测柱脚实际位移值及支柱垂直度,及时调整支柱使其处于垂直状态。热处理后应测量并调整支柱的垂直度和拉杆挠度。

第4题

当阀门与管道连接时,要求阀门在关闭状态下安装的是(___)方式连接。

A.电焊焊接

B.气焊焊接

C.法兰

D.热熔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阀门安装应符合下列规定:

(1)阀门安装前,应按设计文件核对其型号,并应按介质流向确定其安装方向;检查阀门填料,其压盖螺栓应留有调节裕量。

(2)当阀门与金属管道以法兰或螺纹方式连接时,阀门应在关闭状态下安装;以焊接方式连接时,阀门应在开启状态下安装,对接焊缝底层宜采用氩弧焊。当非金属管道采用电熔连接或热熔连接时,接头附近的阀门应处于开启状态。

(3)安全阀应垂直安装;安全阀的出口管道应接向安全地点;在安全阀的进、出管道上设置截止阀时,应加铅封,且应锁定在全开启状态。

第5题

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安装、改造、修理的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前,将拟进行的特种设备安装、改造、修理情况书面告知(___),告知后即可施工。

A.直辖市或者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的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B.直辖市或者设区的市级质量检验检测机构

C.直辖市或者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

D.特种设备所属工程的监理单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特种设备安全法》第二十三条规定,特种设备安装、改造、修理的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前将拟进行的特种设备安装、改造、修理情况书面告知直辖市或者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告知后即可施工。

2019年一级建造师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近三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在线演练

2019年一级建造师临考速成班强势来袭,每天利用2H时间,快速将知识精华收入囊中,不仅掌握考点,还掌握技巧;满满干货,只为帮你有效锁分!临考速成班包括:案例专项班、冲刺班、考题突击班,有谱、有料、有效的备考计划,72小时串讲核心考点,临考轻松锁分, 案例专项班教你解题套路,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