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6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临考通关卷(8)

来源:机电工程模拟试题 2016年9月8日 字号
摘要:以下由233网校提供的2016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临考通关卷(8),以下只展示了部分试题,《机电工程》临考通关卷(8)全部试题请进入在线题库做题。马上进入做题>>

全套试卷在线测试2016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临考通关卷(8) 考前直播押题>>

一、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项最符合题意)
有关成套配电装置试验及调整要求的表述,错误的是(   )。 
A.试验的内容应包括母线、避雷器、高压瓷瓶和电压互感器等
B.高压试验应由当地供电部门许可的试验单位进行
C.用500V兆欧表测试二次回路的绝缘电阻必须大于0.6MΩ
D.二次回路如有电子元件时,应使用万用表测试回路是否接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成套配电装置试验及调整要求。成套配电装置试验及调整要求: 
(1)高压试验应由当地供电部门许可的试验单位进行。试验标准符合国家规范、当地供电部门的规定及产品技术要求。 
(2)试验内容:母线、避雷器、高压瓷瓶、电压互感器、电流互感器、高压开关等。 
(3)过电流继电器、时间继电器、信号继电器等调整,机械连锁调整。 
(4)用兆欧表测试二次回路的绝缘电阻,必须大于0.5MQ。二次回路有电子元件时,应使用万用表测试。 
(5)分别进行模拟试验,成套配电装置的操作、控制、联锁、信号和保护应正确无误,安全可靠。 

设备基础混凝土强度的验收要求中,如果对设备基础的强度有怀疑时,可请有检测资质的工程检测单位,采用(   )等对基础的强度进行复测。 
A.解析法或钻芯法
B.回弹法或解析法
C.回弹法或钻芯法
D.电磁波测距法或解析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设备基础混凝土强度的验收要求。基础施工单位应提供设备基础质量合格证明文件,主要检查验收其混凝土配合比、混凝土养护及混凝土强度是否符合设计要求;如果对设备基础的强度有怀疑时,可请有检测资质的工程检测单位,采用回弹法或钻芯法等对基础的强度进行复测。 

GPS卫星接收机种类很多,根据型号的分类不包括(   )。 
A.测地型
B.全站型
C.车载式
D.定时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GPS卫星接收机的种类。GPS卫星接收机种类很多,根据型号分为测地型、全站型、定时型、手持型、集成型;根据用途分为车载式、船载式、机载式、星载式弹载式。 

用来固定没有强烈振动和冲击的设备的地脚螺栓是(   )。 
A.活动地脚螺栓
B.粘接地脚螺栓
C.固定地脚螺栓
D.胀锚地脚螺栓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固定地脚螺栓。固定地脚螺栓又称为短地脚螺栓,它与基础浇灌在一起,用来固定没有强烈振动和冲击的设备。 

自动化仪表线路安装要求中,线路的终端接线处及经过建筑物的(   )处应留有余度。 
A.伸缩缝和沉降缝
B.直缝和沉降缝
C.搭缝和伸缩缝
D.膨胀缝和直缝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自动化仪表线路安装要求。线路的终端接线处及经过建筑物的伸缩缝和沉降缝处应留有余度。 

长距离输电线路定位并经检查后,可根据起、止点和转折点及沿途障碍物的实际情况,测设钢塔架基础中心桩。中心桩测定后,一般采用(   )进行控制。 
A.十字线法或平行基线法
B.电磁波测距法或平行基线法
C.十字线法或电磁波测距法
D.电磁波测距法或解析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长距离输电线路钢塔架(铁塔)基础施工测量。长距离输电线路定位并经检查后,可根据起、止点和转折点及沿途障碍物的实际情况,测设钢塔架基础中心桩,其直线投点允许偏差为±5mm,基础之间的距离丈量允许偏差为丈量距离的1/2000。中心桩测定后,一般采用十字线法或平行基线法进行控制,即在中心桩位置沿中线和中线垂直方向打四个定位桩或在中心桩一侧测设一条与中心线相平行的轴线,控制桩应根据中心桩测定,其允许偏差为±3mm。 

通风与空调系统调试前应由(   )编制系统调试方案并报送监理工程师审核批准。 
A.设计单位
B.监理单位
C.建设单位
D.施工单位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通风与空调系统调试。系统调试前由施工单位编制的系统调试方案报送监理工程师审核批准。调试所用测试仪器仪表的精度等级及量程满足要求,性能稳定可靠并在其检定有效期内。 

根据管道内物质的一般性能,下列关于工业管道识别色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水是艳绿色
B.酸或碱是紫色
C.气体是中黄色
D.氧是大红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根据管道内物质的一般性能,基本识别色分为八类。例如:水是艳绿色,水蒸气是大红色,空气是淡灰色,气体是中黄色,酸或碱是紫色,可燃气体是棕色,其他液体是黑色,氧是淡蓝色。 

试题推荐:
2016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考前预测卷汇总
2016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冲刺提分卷汇总
2016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备考冲刺卷汇总
2016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章节训练套题汇总

  • 领书
  • 近3年分值
  • 一建答题闯关
  • 一级建造师新人礼包
  • 一建考点打卡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