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6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临考通关卷(6)

来源:机电工程模拟试题 2016年9月8日 字号
摘要:以下由233网校提供的2016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临考通关卷(6),以下只展示了部分试题,全部试题请进入在线题库做题。马上进入做题>>

全套试卷在线测试2016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临考通关卷(6) 考前直播押题>>

一、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项最符合题意)
常用测量仪器中,主要功能是测量水平角和竖直角的仪器是(   )。 
A.水准仪
B.全站仪
C.经纬仪
D.电磁波测距仪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常用测量仪器的应用。经纬仪的主要功能是测量水平角和竖直角的仪器。 

临时用电施工组织设计的主要内容不包括(   )。 
A.现场勘察
B.确定电源进线、变电所、配电室、总配电箱、分配电箱等的位置及线路走向
C.进行负荷计算
D.明确施工组织机构及主要成员情况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临时用电施工组织设计主要内容。临时用电施工组织设计主要内容应包括:现场勘察;确定电源进线、变电所、配电室、总配电箱、分配电箱等的位置及线路走向;进行负荷计算;选择变压器容量、导线截面积和电器的类型、规格;绘制电气平面图、立面图和接线系统图;制定安全用电技术措施和电气防火措施。 

下列不属于成套配电装置主要整定内容的是(   )。 
A.过电流保护整定
B.零序过电流保护整定
C.过负荷告警整定
D.双相一次重合闸整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成套配电装置的主要整定内容。成套配电装置的主要整定内容包括: 
(1)过电流保护整定:电流元件整定和时间元件整定。 
(2)过负荷告警整定:过负荷电流元件整定和时间元件整定。 
(3)三相一次重合闸整定:重合闸延时整定和重合闸同期角整定。 
(4)零序过电流保护整定:电流元件整定、时间元件整定和方向元件整定。 
(5)过电压保护整定:过电压范围整定和过电压保护时间整定。 

下列吊装方法中,(   )多为厂房、车间内使用,一般为单机作业,也可双机抬吊。 
A.桥式起重机吊装
B.履带式起重机吊装
C.汽车式起重机吊装
D.桅杆系统吊装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桥式起重机。桥式起重机吊装起重能力为3~1000t,跨度在3~150m,使用方便。多为厂房、车间内使用,一般为单机作业,也可双机抬吊。 

排水管道主立管及水平干管安装结束后均应做通球试验,通球率达(   )为合格。 
A.50%
B.80%
C.100%
D.6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通球试验。排水管道主立管及水平干管安装结束后均应做通球试验,通球球径不小于排水管径的2/3,通球率达100%为合格。 

直接安装在管道上的仪表,宜在管道吹扫后(   )前安装。 
A.密封试验
B.压力试验
C.泄漏性试验
D.回路试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仪表设备安装的一般规定。直接安装在管道上的仪表,宜在管道 
吹扫后压力试验前安装;当必须与管道同时安装时,在管道吹扫前应将仪表拆下。 

通用机械设备是指通用性强、用途较广泛的机械设备,下列选项中不属于通用机械的是(   )。 
A.铸造设备
B.锅炉设备
C.输送设备
D.风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通用机械设备的内容。机电工程项目通用机械设备是指通用性强、用途较广泛的机械设备。一般可分为切削设备、锻压设备、铸造设备、输送设备、风机、泵、压缩机等 

充氮气或充干燥空气运输的变压器,应有压力监视和补充装置,在运输过程中应保持正压,气体压力应为(   )MPa。 
A.0.02~0.05
B.0.01~0.05
C.0.01~0.03
D.0.02~0.03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变压器的二次搬运、吊装、就位。充氮气或充干燥空气运输的变压器,应有压力监视和补充装置,在运输过程中应保持正压,气体压力应为0.001~0.03MPa。

试题推荐:
2016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考前预测卷汇总
2016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冲刺提分卷汇总
2016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备考冲刺卷汇总
2016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章节训练套题汇总

  • 领书
  • 近3年分值
  • 一建答题闯关
  • 一级建造师新人礼包
  • 一建考点打卡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