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6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临考通关卷(1)

来源:机电工程模拟试题 2016年9月8日 字号
摘要:以下由233网校提供的2016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临考通关卷(1),以下只展示了部分试题,全部试题请进入在线题库做题。马上进入做题>>

全套试卷在线测试2016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与》临考通关卷(1) 考前直播押题>>

一、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项最符合题意)
建筑电气工程安装结束后,检查的重要工序是(  ),以判定是否符合规定要求,是否可以通电投入运行。 
A.绝缘测试
B.交接试验
C.耐压试验
D.镇定保护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交接试验是建筑电气工程安装结束后全面检测测试的重要工序,以判定工程是否符合规定要求,是否可以通电投入运行。其他选项均是在施工过程中应做的工作。故选B。 

高级耐火材料的耐火度为(  )。 
A.1400~1580℃
B.1580~1770℃
C.1770~2000℃
D.1830~20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耐火材料按耐火度可分为普通、高级、特级三类,而普通耐火材料的耐火度范围是1580~1770℃,高级耐火材料的耐火范围是1770~2000℃,而特级的耐火度范围在2000℃以上。而选项C恰在普通耐火材料的耐火度范围内,故选C。 

垫铁若采用坐浆法施工时,坐浆的混凝土强度必须达到(  )以上,方可安装设备。 
A.60%
B.65%
C.70%
D.7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垫铁采用坐浆法施工时,坐浆用的混凝土强度必须达到75%以上才可进行设备安装。强度未达75%以上,设备安装时易把混凝土压碎,保证不了安装质量。 

医院、幼儿园、敬老院等场所,灭火系统宜采用(  )。 
A.自动喷水
B.干粉
C.泡沫
D.CO2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特点是大水滴喷头的出流,水滴粒度大,穿透力更强的射流能穿透厚的火焰,到达火源中心,迅速冷却火源,达到灭火的目的。同时反应灵敏,动作速度更快,能在火灾初期即可控制,故适宜于老弱病残少集居的地方。故选A。 

钢丝绳用作吊索时,其安全系数一般不小于(  )。 
A.3.5
B.5
C.8
D.1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钢丝绳的安全系数因用途不同而取值不同,规范规定,风缆绳安全系数取3.5;走绳取吊索具取B;载人用钢丝绳取12~14,故选C。 

热力管道两个补偿器之间应设置(  )。 
A.滑动支架
B.固定支架
C.导向支架
D.吊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为保证热力管道有效地实现热胀冷缩,防止因产生的推力使管道位移,在两个补偿器之间(一般为20~40m)以及每个补偿器两侧应设置固定支架,固定支架受力很大,是其他支架难以承受的,故选B。 

对焊接部位难清理的焊件,宜选用(  )焊条。 
A.低温钢
B.酸性
C.低氢性
D.不锈钢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酸性焊条对铁锈、氧化皮、油污不敏感,即使未清除干净,也不影响焊接质量,故选B。 

标高基准点一般埋设位置是在基础的(  )处。 
A.最高点
B.最低点
C.边缘且便于观察
D.纵向中心线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基准点设在最高点和最低点均不易保护 ,也不宜测量,设在中心线易保存,但测量受到局限,因之设在基础边缘便于观察的地方最理想。 

试题推荐:
2016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考前预测卷汇总
2016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冲刺提分卷汇总
2016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备考冲刺卷汇总
2016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章节训练套题汇总

  • 领书
  • 近3年分值
  • 一建答题闯关
  • 一级建造师新人礼包
  • 一建考点打卡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