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补考】2018一级建造师《建筑》考前冲刺练11.19

来源:233网校 2018-11-19 10:17:00 字号
摘要: 2018年一级建造师补考进入倒计时,小编提供考前冲刺10天练,从11月14日开始,连续10天提供冲刺训练题。查看试题答案>>

案例一

某高校新建新校区,包括办公楼、教学楼、科研中心、后勤服务楼,学生宿舍等多个单体建筑,由某建筑工程公司进行该群体工程的施工建设。其中,科研中心工程为现浇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地上十层,地下二层。

在施工过程中,发生了下列事件:

事件一:施工单位进场后,针对工程进度计划的不同编制对象,施工单位分别编制了各种施工进度计划,上报监理机构审批后作为参建各方进度控制的依据。

事件二:主体结构施工至六层时,工程所在地发生了持续2h的暴雨,并伴有短时6~7级大风。风雨结束后,施工项目负责人组织有关人员对现场脚手架再次进行检查验收,排除隐患后恢复了施工生产。

事件三:主体结构验收后,项目监理机构批准的施工进度计划如图所示(时间单位:周)。各工作均按匀速施工。

image.png 

施工到第4周末时进行进度检查:A工作已经完成。B工作施工时,遇到罕见特大暴雨,造成施工单位的施工机械损坏,损失1万元,实际只完成估算工程量的25%。C工作为检验检测配合工作,只完成了估算工程量的20%。施工中发现地下文物,导致D工作尚未开始,造成施工单位自有设备闲置。

问题

1.事件一中,按照编制对象不同,本工程应编制哪些施工进度计划?

2.事件二中,是否应对脚手架进行检查验收?说明理由。还有哪些阶段应对脚手架进行检查验收。

3.根据第4周末的检查结果,绘制实际进度前锋线,逐项分析B、C、D三项工作的实际进度及其对工期的影响,并说明理由。

4.若施工单位在第4周末就B、C、D出现的进度偏差提出工程延期的要求,项目监理机构应批准工程延期多长时间?为什么?

5.施工单位是否可以就事件B、D提出费用索赔?为什么?

相关推荐:

2018年广东/海南一级建造师补考准考证打印入口开通

【补考倒计时】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前冲刺10天练汇总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视频解析已经更新!视频解析免费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