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从业科目二《基础知识》怎么备考?

来源:233网校 2022-11-18 10:02:02 字号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二的全称为《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简称《基础知识》,是基金从业考试中的选考科目。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二是普遍被认为难度较大的一科,兼顾基金投资交易结算、基金估值和会计核算等内容,覆盖面较广,题目设置较灵活,需要考生透彻掌握所学知识,并能解决各类实际问题。

基金从业科目二教材所涉章节

基金从业科目一和科目二考试所用教材为协会组编的《证券投资基金》(第二版),分为上下两册,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由于《证券投资基金》教材是按照知识体系编写,科目一和科目二考试的章节内容是穿插在《证券投资基金(上册)+(下册)》两册教材中,而不是一册书对应一个科目的关系。所以即使只备考科目一或只备考科目二,仍要购买《证券投资基金》上册、下册两本教材。

基金从业科目二共涉及到全书的14个章节:第6-15章、第17-19章和第27章。其余为基金从业科目一的内容。

了解了基金从业基础知识的所涉章节外,我们还要了解相关章节的分值占比如何,从而更好的规划备考时间及备考重点。

基金从业科目二各章分值占比

从各章节分值分布图我们可以看出,基础知识的章节分值分布总体来说比较均匀,仅个别章节分值较低。在第7、8、9、 12章等讲专业知识的章节中,分值占比比较高。专业知识章节也是计算知识点较多的章节,考试难度也相对较高。

虽然知道了基金从业科目二的分值占比,但很多考生还是觉得备考无从下手,以下为233网校学霸君整理的基金从业备考攻略,一起了解下!

基金从业科目二备考攻略

233网校学霸君建议有基金从业备考基础的考生,可以通过高强度集中刷题的方法来提高基金从业通关概率。

对于基金从业备考基础较弱的考生,建议先听课再刷题,如果没有基础一上来就刷题,一方面做题正确率上不去,另一方面打击考生的备考信心。先跟着网课学一遍,把基础打牢,再去刷题,备考效果会更好!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尤其是科目二这种重难点突出的科目,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计算题的专项练习。

去听课>>】【去练题>>

3冲刺阶段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考生可添加基金从业学霸君微信【ks233wx9】,拉你进群学习。在群内,我们可以及时了解考试报名时间,互相监督学习,还可以一起讨论专业内容,疑难问题解答、历年考题回忆、备考技巧点拨等!还等什么,赶紧加入备考大队伍吧!

插入模块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大数据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