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在校学生考基金从业有用吗?过期作废吗?

来源:233网校 2022-10-28 09:58:50 字号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考门槛相对宽松,对考生的工作经验、所学专业不作要求。所以,很多在校大学生都可以报考。学霸君也收到不到同学咨询:在校学生考基金从业有用吗?过期作废吗?下面就和233网校学霸君一起了解下。

一、在校学生考基金从业有用吗?

有用!根据协会规定:基金相关机构的从业人员都需要申请基金从业资格。也就是说,基金从业资格证是进入基金行业的必备证书。

拥有基金从业资格也就是意味着拥有了进入基金行业的“敲门砖”。

特别是对于在校学生来说,备考时间充足。在校期间通过该考试,在毕业时也就多了一条就业方向。

基金业薪资水平高、奖金高:2022年1月6日,智联招聘发布2021年第四季度《中国企业招聘薪酬报告》,其中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以15817元的平均月薪在2021年第四季度位列第三。

并且,对于已取得基金从业资格证的人士,其就业发展方向不单单是在基金行业领域,除此之外,还可以在各银行机构、保险公司、期货企业、证券公司、政府机关、各大中型企业等进行发展。

二、基金从业合格成绩过期作废吗?

根据协会发布的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成绩管理可知: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组织的考试后,在四年内可以通过所在机构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超过四年未通过机构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的,需在注册前补齐最近两年的规定后续培训学时或重新参加从业资格考试。

也就是说,考生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后,即使4年没有从业,也可以通过补齐培训学时方式完成注册,考试成绩不会作废!

三、基金从业考试报名条件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截至报名日,年满18周岁;

(三)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四)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在线查询】测一测你是否符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如果你符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的报名条件,那么抓紧时间备考吧!现在,考生可添加基金从业学霸君微信【ks233wx9】,拉你进群学习。在群内,我们可以及时了解考试报名时间,互相监督学习,还可以一起讨论专业内容,疑难问题解答、历年考题回忆、备考技巧点拨等!还等什么,赶紧加入备考大队伍吧!

插入模块
基金从业备考攻略

233网校学霸君建议有基金从业备考基础的考生,可以通过高强度集中刷题的方法来提高基金从业通关概率。

对于基金从业备考基础较弱的考生,建议先听课再刷题,如果没有基础一上来就刷题,一方面做题正确率上不去,另一方面打击考生的备考信心。先跟着网课学一遍,把基础打牢,再去刷题,备考效果会更好!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尤其是科目二这种重难点突出的科目,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计算题的专项练习。

去听课>>】【去练题>>

3冲刺阶段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大数据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