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都考什么内容?

来源:233网校 2022-10-13 15:11:17 字号

目前,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一共有3个科目,分别是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那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都考什么内容呢?下面就和233网校学霸君一起了解下!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各科主要考查内容

基金从业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

基金法律法规在三科中是难度较小的一科,包含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等文字性内容,也包含部分计算性内容,记忆量较大,部分章节的内容,需要考生在理解的基础上熟练应用。

基金从业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证券基金基础知识是普遍被认为难度最大的一科,兼顾基金投资交易结算、基金估值和会计核算等内容,覆盖面较广,题目设置较灵活,需要考生透彻掌握所学知识,并能解决各类实际问题。

基金从业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股权投资基金是三科中难度适中,涉及股权投资基金概述、股权投资基金分类、股权投资基金的政府监管与行业自律等,需要背诵的内容较多。虽然近年来的命题趋势逐渐趋于实用性、综合性,但整体内容都不难,只要考生跟紧老师的思路,认真复习,通过考试并不难。

2022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大纲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按照考试大纲组织进行,考生可下载考试大纲了解考查内容重点!

2022年基金从业资格科目一考试按照:

2022年基金从业资格科目二考试按照:

2022年基金从业资格科目三考试按照:

考生可添加基金从业学霸君微信【ks233wx9】,拉你进群学习。在群内,我们可以及时了解考试报名时间,互相监督学习,还可以一起讨论专业内容,疑难问题解答、历年考题回忆、备考技巧点拨等!还等什么,赶紧加入备考大队伍吧!

插入模块
讲师好课,0元领取!
赵聪、徐娜老师坐镇主讲,233网校现开放证券《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真题考点班,0元免费领取!
手机扫二维码
进入课程领取>>
基金从业好课推荐

对于很多零基础、备考时间紧张、自控力不强的考生,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不仅可以节省备考时间,还可以起到系统学习的作用,让备考事半功倍!

至尊班:适合零基础、裸考,非基金专业人员,需要系统辅导及全面保障的考生,注重督学等高端服务。
取证班:首次报考,信心不足,对本行业了解较少,需要配套完善及全面辅导的考生。
直通班:参加过考试,或有一定基础的从业人员,能适应短期高压复习,提升应试经验或技巧的考生。

点击购买,备考就现在!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大数据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