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2年广东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免考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22-09-02 10:01:01 字号

2022年5月10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一则(以下简称“《管理规则》”),根据基金新《管理规则》要求,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一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认定为符合基金从业资格注册有关条件。

广东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一共有3科,考生通过其中2科即为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其中基金从业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必考,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和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任选一科报考即可。

目前,根据基金新《管理规则》要求,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一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认定为符合基金从业资格注册有关条件

也就是说,很多原本要考2科的同学,在新规发布后,只要考1科(科目一)就可以取得基金从业资格证。

以下为符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免考科目要求的适用人员及认定条件,考生可对照下表,看自己是否符合广东基金从业免考科目条件要求。

适用人员

认定条件

公募基金管理人的董事长、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其他从事业务管理工作的董事、监事,公募基金托管人的专门基金托管部门的总经理、

副总经理

具备与中国证监会签署《证券期货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国家(地区)基金或资产管理、基金销售等相关从业资格。

执业所在国家(地区)不要求具备相关从业资格,但最近五年一直从事资产管理、证券投资分析、基金营销等业务。

私募基金管理人的高级管理人员

通过证券从业资格、期货从业资格、银行从业资格、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等金融相关资格考试,取得注册会计师资格、法律职业资格、资产评估师资格,或担任境内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等。

最近三年从事资产管理相关业务,且管理资产年均规模1000万元以上。

全部基金从业人员

通过证券从业资格相关资格考试或者完成证券业从业人员登记。

在内地从事基金业务的香港专业人员

持有香港证监会颁布的第4(就证券提供意见)/9(提供资产管理)类金融牌照。

在内地从事基金业务的台湾同胞

获取台湾证券投信投顾业务员/证券投资分析人员/证券商高级业务员/信托业业务人员或高级金融管理师(AFMA)资格。

境外基金专业人才

经北京市、上海市、海南省、重庆市及杭州市、广州市、深圳市行政区域内的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或基金服务机构聘用,且在上述区域内从事基金业务活动的境外专业人才,已具备境外基金相关从业资格。

重要提示:

适用人员+认定条件+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可以注册!

理解:等于协会对于这些人员在协会规定的条件下我默认你具有专业能力,再通过基金的法律法规就可以准予注册。

比如:“普通基金从业人员+通过证券从业资格相关资格考试或者完成证券业从业人员登记+科目一=可以注册!”默认已经通过证券从业考试或者登记为证券从业人员的人有相关基础知识,再通过基金法规考试就准予注册。

注:此条免考条件中的证券从业资格相关资格考试为2015年前的证券从业考试,如果你是2015年后通过的证券从业考试,则要先完成证券业从业人员登记,才符合基金从业免考科目条件要求。

如果您对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免考条件有所疑问,可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ks233wx9】进行咨询。

插入模块
讲师好课,0元领取!
赵聪、徐娜老师坐镇主讲,233网校现开放证券《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真题考点班,0元免费领取!
手机扫二维码
进入课程领取>>
基金从业备考攻略

233网校学霸君建议有基金从业备考基础的考生,可以通过高强度集中刷题的方法来提高基金从业通关概率。

对于基金从业备考基础较弱的考生,建议先听课再刷题,如果没有基础一上来就刷题,一方面做题正确率上不去,另一方面打击考生的备考信心。先跟着网课学一遍,把基础打牢,再去刷题,备考效果会更好!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

去听课>>】【去练题>>

3冲刺阶段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