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从业科二科三选择哪个好?

来源:233网校 2022-05-23 10:04:58 字号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一共有3个科目,其中科目一是必考科目,考生可在科目二和科目三中任选一科报考。那么,基金从业科二科三选择哪个好呢?下面233网校学霸君就基金从业科二科三的考试难度和就业方向进行详细讲解。

注:如果你符合基金从业免考科目条件要求,则可免考基金从业科目二或科目三【】。

插入模块
01基金从业科二科三考试难度

根据考试教材和历年考情可知,科目二相对偏理科一些,会涉及金融基础计算,兼顾基金投资交易结算、基金估值和会计核算等内容,覆盖面较广,题目设置较灵活,需要考生透彻掌握所学知识,并能解决各类实际问题。

科目三偏文科一些,涉及股权投资基金概述、股权投资基金分类、股权投资基金的政府监管与行业自律等,需要背诵的内容较多。

通常,很多考生认为科目二要比科目三难度要大一些,不过具体难度还是因人而异。如果你擅长数学计算,科目二可能更简单,如果你擅长记忆背诵,那科目三是个不错的选择

02基金从业科二科三就业方向

由于基金从业科目三的内容是针对私募股权从业人员开设的,所以“科目一+科目三”主要就业方向就是私募基金,“科目一+科目二”就业方向更广,私募、公募都有所涉及。

基金从业资格注册考试科目组合对照表:

从事的业务类型

需要通过的考试科目组合

公募基金管理

科目一+科目二

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股权除外)

证券类私募基金管理

基金托管

证券类基金销售、销售支付、份额登记、估值、投资顾问、评价、信息技术系统服务等

非证券类私募基金管理

科目一+科目二或者科目一+科目三

注:在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从事股权投资的私募资产管理计划投资经理,和在各类基金服务机构中仅从事私募股权基金服务业务的从业人员,需要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三的考试科目组合进行从业资格注册。

综上,考生可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综合考试科目难度和后续就业方向,进行基金从业科二科三的选择。

讲师好课,0元领取!
赵聪、徐娜老师坐镇主讲,233网校现开放证券《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真题考点班,0元免费领取!
手机扫二维码
进入课程领取>>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2022基金从业考试备考加速,讲师(赵聪、徐娜)好课助力,提升备考效率,有效备考锁分,轻松拿下首考证书>>

2022年基金从业抢先拿证,想要今年拿下证书的同学赶紧学起来,争取一次拿证,听赵聪为你讲解90%常考点,赶紧加入有效备考团>>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