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金融类要考的四大证书是哪几个?

来源:233网校 2021-07-27 08:50:56 字号

金融类要考的四大证书分别是基金、证券、期货、银行从业资格证,这四个证书是金融行业入门必备证书,考了这些证书对于我们未来的执业发展时有很大的帮助的!因此这四类证书也是绝大部分金融行业从业人员必考的证书,毕竟现在这个社会人才辈出,每个人都非常努力,所以各位想要报考的考生一定要抓住机会提前考了,毕竟以后随着报考的人数越来越多,难度也会逐渐提升的,想要挣多多就必须证多多哦!

【题库会员免费领】【基金备考资料】【基金考试信息查询】【基金机考真题考点】

基金从业资格证

为进一步规范基金销售行为,提高基金销售人员业务水平和职业素质,中国证券业协会定于2008年9月举行基金销售人员从业考试。根据《证券法》和《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人员执业守则》的相关规定,"基金销售人员应当具备从事基金销售活动所必需的法律法规、金融、财务等专业知识和技能,并根据有关规定取得协会认可的证券从业资格"。"基金销售人员是指基金管理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委托的基金代销机构中从事宣传推介基金、发售基金份额、办理基金份额申购和赎回等相关活动的人员"。

证券从业资格证

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由中国证券业协会负责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证券资格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必备证书,是进入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公司、大型企业集团、财经媒体、政府经济部门的重要参考,因此,参加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从事证券职业的第一道关口,证券从业资格证同时也被称为证券行业的准入证。该考试时间由证券协会每年统一确定,资格考试已全部采用网上报名,采用全国统考、闭卷方式对学员进行考核。

期货从业资格证

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期货从业准入性质的入门考试,是全国性的执业资格考试。考试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考务工作由ATA公司具体承办。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为了使国内相关人员通过对期货基础知识的学习,更好的掌握期货市场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和基础知识,熟悉期货市场发展的一般规律、期货市场原理及其运作过程,了解期货市场的基本业务、参与期货交易的基本方法与程序、期货交易的策略和技巧;通过对期货法律与监管制度的学习,使其能更好的了解和掌握期货市场的基础法律知识、主要法律制度和监管制度等,增强其法律观念、守法合规和自律意识,从而提高其执业水平。

银行从业资格证

CCBP是“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 Certification of China Banking Professional)的英文缩写。建立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制度是依法从事银行业专业岗位的学识、技术和能力的基本要求。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制度,由四个基本的环节组成,即资格标准、考试制度、资格审核和继续教育。

2021年基金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2021年,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基金证书!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9,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加基金交流群

基金从业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答案||新手考试指南||精品资料免费下载版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备考方法/高频考点,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