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从业考试知识点哪里有?

来源:233网校 2021-01-26 10:50:58 字号

基金从业考试知识点哪里有?请关注以下内容,更多考试内容请关注233网校!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知识点一:资产负债表

(1)概念:资产负债表报告企业在某一时点的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的状况。

(2)会计恒等式: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

资产:表示企业所拥有或掌握的,以及被其他企业所欠的各种资源或财产,流动资产(应收账款、应收票据、存货等),非流动资产(固定资产、长期待摊费用等)。

负债:表示企业所应支付的所有债务,流动负债(短期借款、应付账款、应付票据等)、非流动负债(长期借款、应付债券等)。

所有者权益:企业总资产中扣除负债所余下的部分,表示企业的资产净值,股本、资本公积、盈余公积、未分配利润等。

(3)资产负债表的作用:

①资产负债列出了企业占有资源的数量和性质。

②资产负债表上的资源为分析收入来源性质及其稳定性提供了基础。

③资产负债表的资产项可以揭示企业资金的占用情况。

④资产负债表可以为收益把关。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知识点二:财务报表分析

财务报表分析是指通过对企业报表相关财务数据进行解析,挖掘企业经营和发展的相关信息,从而为评估企业的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提供帮助。财务报表分析是基金投资经理或研究员进行证券分析的重要内容,通过财务报表分析,可以挖掘相关财务信息进而发现企业存在的问题或潜在的投资机会。

完整版免费下载进入>>

2021年,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基金证书!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9,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拉您进2021基金备考微信群

扫码下载免费考证资料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基金从业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证券投资基础知识学习,从考证开始!233网校取证班带你学懂基金:基金法律法规+证券/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讲解>>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思维导图/高频考点,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