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附例题】2021年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题型有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20-12-15 11:22:19 字号

2021年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题型均为选择题,题量为100道,考试时长为120分钟。每题分值1分,总分100分,60分为合格线。

1、一般单选题。

最常见的单选题型,在四个选项中选择唯一答案。比如选择以下关于**的说法中,正确的是……错误的是……包括……不包括……。

【例题】下列关于金融市场的分类中,不正确的是()。

A.按交易场所分为期货市场和现货市场

B.按交易工具的期限分为货币市场和资本市场

C.按交易标的物分为票据市场、证券市场、衍生工具市场、外汇市场、黄金市场等

D.按交割期限分为现货市场和期货市场

参考答案:A

2、组合型选择题

一般采用等量选项和不等量选项两种形式,等量选项题的四个备选项都是由两个或三个题肢组合而成;不等量选项题的四个备选项由一至多个不等的题肢组合而成。该类题型具有一般单项选择题和不定项选择题的双重特点。

【例题】

基金的运作活动从基金管理人的角度看,可以分为(  )。

Ⅰ、基金的市场营销

Ⅱ、基金的盈亏核算

Ⅲ、基金的投资管理

Ⅳ、基金的后台管理

A.Ⅰ、Ⅱ、Ⅲ

B.Ⅰ、Ⅲ、Ⅳ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B

3、综合型选择题。

一套真题试卷中通常有2个综合型选择题,共用一个材料,包含3个选择题。用于考查图表分析、计算分析等综合能力。

资料区,回答下列3个题目:

A公募基金管理公司拟对旗下的定期开放混合型C基金进行转型,拟将C基金变更为一只开放式FOF(基金中基金),其中涉及转型后产品要素的设计以及召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等工作。

1、关于C基金变更为FOF基金后的投资运作,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可以投资分级基金份额实现有利的投资目的

B.投资A公司自身管理的基金合计不得超过其基金资产净值的50%

C.投资的标的基金(除ETF联接基金外)运作不应少于1年

D.可以投资其他符合条件的FOF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解析:

A项说法错误,FOF不得持有具有复杂、衍生品性质的基金份额,包括分级基金和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基金份额。

B项说法错误,除ETF联接基金外,同一管理人管理的全部FOF持有单只基金不得超过被投资基金净资产的20%。

D项说法错误,规定FOF持有单只基金的市值,不得高于FOF资产净值的20%,且不得持有其他FOF。

2、A公司将召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C基金转型事项。关于该次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该次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事项需经参加大会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所持表决权的1/2方同意方能通过

B.该次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可以采取通信方式

C.A公司应至少提前60日公告本次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事项

D.该次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应有至少代表2/3份额的持有人参加方可召开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解析:A项说法错误,转换基金的运作方式、更换基金管理人或者基金托管人、提前终止基金合同、与其他基金合并,应当经参加大会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

B项说法正确,依据《证券投资基金法》的规定,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可以采取现场方式召开,也可以采取通信等方式召开。

C项说法错误,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召集人应当至少提前30日公告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召开时间、会议形式、审议事项、议事程序和表决方式等事项。

D项说法错误,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应当有代表1/2以上基金份额的持有人参加,方可召开。

3、C基金的首次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因未能达到法定出席人数而未能召开,A公司在次日依依据《证券投资基金法》再次发布会公告召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关于该程序,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再次召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参加人数要求与首次召集没有区别

B.该次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有至少代表1/3的持有人参加即可召开

C.此次审议事项,仍然需要参加大会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所持表决权的1/2同意

D.由于首次召集失败,再次召集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应当依法采取现场方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解析:A项说法错误,B项说法正确,重新召集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应当有代表1/3以上基金份额的持有人参加,方可召开。

C项说法错误,转换基金的运作方式、更换基金管理人或者基金托管人、提前终止基金合同、与其他基金合并,应当经参加大会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

D项,《证券投资基金法》无此规定。

报名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60+小时视频课程突破60分,送收费题库(扩容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立即报名>>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基金从业新手指南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章节题/模拟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进入微信群,或加入QQ群:166059514,加入基金备考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