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从业资格证属于国家职业资格证吗?为什么没查到?

来源:233网校 2020-11-04 09:24:21 字号

人社部2019年1月17日发布的《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共计139项。

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共计58项,其中准入类35项,水平评价类23项。

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共计81项,其中准入类5项,水平评价类76项。

基金从业资格证属于专业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考试中的水平评价类。

1、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中,第56项职业资格是“证券期货业从业人员资格”,由证监会实施。关于证券从业资格证、基金从业资格证、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期货业从业人员资格等,都属于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中的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如下图:

图片.png

所以说上面的证券期货从业人员资格是包含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的。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组织的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是《基金法》赋予的职责。

2、职业资格目录没有单独一项提及基金从业人员资格,与基金从业资格的前世有关——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原属于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下的一类。

2012年6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成立,与中国证券业协会平行。2013年6月1日修订后的《证券投资基金法》正式实施,规定基金从业人员应当具备基金从业资格,并授权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组织基金从业人员的从业考试、资质管理和业务培训。第一次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在2015年7月实施。

查看职业资格目录:

直击核心考点,233网校取证班带你学懂各科常考点!基金法律法规+证券/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讲解>>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难点突破:习题分类汇总

2020年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超实用干货,立即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