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考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证必须在公司入职吗?

来源:233网校 2020-10-14 08:37:37 字号

考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证对于是否从业没有要求。不管您是从业者还是自由工作者,符合报名条件都可以报考基金从业资格证。30天学习计划表】【基金冲刺试卷】【9.26真题答案

基金从业资格证报考条件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截至报名日,年满 18 周岁;

(三)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四)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报考对于入职从业没有要求。如果您需要注册从业资格证,必须是已被机构录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4号)等规定,从业人员在从事基金业务活动前应注册取得基金从业资格。

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条件

(1)通过从业资格考试;

(2)已被机构聘用;

(3)最近三年未受到刑事处罚;

(4)未被金融监督管理机构和行业自律组织采取禁入措施,或者禁入期已满;

(5)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6)法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组织的相关科目考试后,在四年内可以通过所在机构向协会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超过四年未通过机构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的,需在注册前补齐最近两年的规定后续培训学时或重新参加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具体注册实施安排介绍可点击协会网站“从业人员管理—>资格管理—>人员管理公告”栏目,参阅《关于基金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实施有关事项的通知》。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进入微信群,或加入QQ群:166059514,加入基金备考圈!

证券投资基础知识学习,从考证开始!233网校取证班带你学懂基金:基金法律法规+证券/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讲解>>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2020年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超实用干货,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