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从业考试难不难?基金从业资格好考吗?

来源:233网校 2020-08-26 09:55:35 字号

基金从业考试难不难,不同水平的考生有不同的看法。学金融、经济、会计的考生有一定基础,认为考试不难;零基础考生转行学基金,认为考试很难,学不懂。

学霸君作为一个非金融、经济、会计的考生现身说法,基金从业考试难度一般,认真复习通过考试是不难的。如果您考试没有基础,抱侥幸心理靠考前一周刷题过关,是有难度的。

基金从业考试好考吗

基金从业考试设置了三个科目,通过其中的两科可以获得基金从业资格。从业后,可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证。

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必考)

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选考)

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选考)

单科考试时间为120分钟,考生可根据需要选择参考科目。

下载学习计划表>>

虽然基金从业考试难度不大,但是如果想顺利通过,缺不了踏实的复习过程。基金从业考试的命题越来越灵活,题目多是教材内容的变形。做题时注重理解解析中的考点内容,了解题目是怎么出题的,考查的知识点是什么?遇到变形的题目也就不怕了!

听课+做题经验分享

我一般是考前十天左右把课听完,对讲义中的题要弄明白。看完233网校的视频课程,然后再多刷题,233网校的章节练习和真题练习等,做完之后多查看解析,记住知识点,逐步提高自己的知识掌握。一般把近三年的真题刷完,收藏错题,再复习一下错题,通关基本没问题了。

考点归纳总结

2020年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干货笔记/章节思维导图

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高频考点分类汇总,哪里薄弱补哪里!

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证券投资基金》章节重要考点归纳

基金从业《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章节重要考点归纳

刷题党经验分享

基金业没有看书,直接刷题。章节练习过了两遍,做的时候不止是记答案,更重要的是看解析和笔记,这样记的知识点更扎实。接下来就是做真题,通过真题查漏补缺同时练感觉。基金的计算题比较多,但是大多不难,所以能做的话就尽量做。考试给我的感觉就是,计算题比平时练得时候要多好多。

进入做题>>2020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三科冲刺试题合集

微信扫码识别,打开小程序开始练习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每日一练。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或加入QQ群:166059514(233网校-基金从业考试),加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答疑解惑,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考试重难点如何突破?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解析机考考点,送题库VIP会员(含章节题扩容+考前点题)>>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