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人员比例限制是多少?

来源:233网校 2020-05-18 11:33:09 字号

1、根据《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应当为合规部门配备足够的、具备与履行合规管理职责相适应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合规管理人员。

合规部门中具备3年以上证券、金融、法律、会计、信息技术等有关领域工作经历的合规管理人员数量不得低于公司总部人数的一定比例,具体比例由协会规定。

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各业务部门、各分支机构应当配备符合上述规定的合规管理人员。

《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是为了促进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加强内部合规管理,实现持续规范发展而制定的法规。2017年6月6日,由中国证监会发布,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

2、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规范》,基金管理公司合规部门具备3年以上证券、金融、法律、会计、信息技术等有关领域工作经历的合规管理人员不得少于公司总部人数的1.5%,且不得少于2人,合规部门的合规管理人员不包括风险管理等岗位人员。

基金管理公司的投资管理部门等合规风险管控难度较大的部门、分支机构应当配备专职合规管理人员。

中国基金业协会起草完成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规范》经协会理事会表决通过,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

各相关机构应认真落实《规范》的要求,做好合规管理相关工作。从事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的证券公司、保险资产管理机构、私募资产管理机构等其他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参照本《规范》执行。

基金从业考试重难点如何突破?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解析教材章节考点,送题库VIP会员(含章节精选+考前点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章节题/模拟题/真题免费刷

推荐使用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刷题。打开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或加入QQ群:166059514(233网校-基金从业考试),加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答疑解惑,共同进步!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