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统计专业本科生考基金从业资格有什么优势?

来源:233网校 2020-04-01 11:34:42 字号

统计专业本科生符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可在规定时间内网上报名。

统计专业的学生具备系统的统计学理论知识和应用知识,掌握统计学的主要方法,具 有处理特定行业数据问题的能力,能在经济、管理、生物、医药、金融、保险、工业、农业、林业、商 业、信息技术、教育、卫生、医药、气象、水利、环境和减灾等相关领域中从事数据搜集、分析与决策的创新型人才。

基金从业属于金融业的一个考试,主要考查基金行业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业务规范、基金的基础概念、运作流程等内容。对于统计专业的本科生来说,学习《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有优势。证券投资基金属于基金从业中的科目二,适合公募和私募从业人员报考。该科目的考试难点在于有很多计算的概念,考查对于数据的理解,公式的综合运用。

比如这些内容和统计专业内容契合:

1、财务报表分析;

2、杜邦分析法;

3、股票分析法

4、债券价值分析;

5、主动管理能力分析模型、基金业绩持续性分析和风格分析方法

6、常用描述性统计概念:平均值、中位数、分位数的概念、计算和应用;方差和标准差的概念、计算和应用;正态分布的特征;相关性的概念。


热点推荐

考完基金从业资格证还能考什么?热门的金融从业证书盘点

注意!基金投顾业务相关人员应当取得基金从业资格

担心错过考试和报名,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备考交流群,实时答疑解惑。

下载233网校APP接收考试提醒、刷题、阅读干货笔记>>

购基金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77元/科,有效期8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