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原创考完基金从业资格证还能考什么?热门的金融从业证书盘点

2020-03-20 15:57:06

字号

基金从业资格证是进入基金行业的必备证书,也是从事基金业务的必备证书。除了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银行等其他金融机构的基金业务从业人员也需要这个证书。

考完基金从业资格证,你还可以考虑这些金融行业的热门证书。

一、国内金融从业证书

金融从业五个证书分别是基金从业、证券从业、银行从业、期货从业和黄金从业、分别由基金业协会、证券业协会、银行业协会、期货业协会、上海黄金交易所主办。

1、证券从业资格证

2、银行从业资格证

3、期货从业资格证

4、黄金从业资格证

总结四个考试来看:

1、从考试范围来看,证券从业资格证考试涉及的内容广,除了基本的证券知识要考,也会涉及到部分基金、期货从业资格证考试内容。

2、从考试内容深度来看,证券从业考试考得内容广,但内容不深。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涉及的考试题目量较大,计算题型较多。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考得细,内容不广。

3、作为从业资格证,这四个考试都不算很难,属于通过容易,高分难的考试。通过233网校APP听课打好基础,结合题库巩固提升,一般1-2个月可通过考试。

4、加入233网校金融从业备考群,实时答疑解惑,一起备考交流!

①金融从业微信公众号:jr233wx(或搜索:233网校金融从业资格证考试)

金融从业资格证

②金融从业QQ群和微信群

 考试名称 QQ群 微信号
证券从业资格证26606224(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ks233wx17
基金从业资格证166059514(233网校-基金从业考试ks233wx9
期货从业资格证436786953(233网校-期货考试群3ks233wx9
银行从业资格证371980395(233网校-期货考试群3ks233wx15

二、国际金融类证书

1、特许金融分析师(CFA)认证证书

CFA是“特许金融分析师”(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的简称,又称注册金融分析师,是美国以及全世界公认金融投资行业最高等级证书,也是全美重量级财务金融机构金融分析从业人员必备证书,它是证券投资与管理界的一种职业资格称号,号称“全球金融第一考”。取得CFA认证,不仅有助于个人进入高薪金融行业,也是职业晋升的重要保障。

各国的券商、投行等投资管理机构都把CFA证书作为入职的基本要求。雇佣CFA持证人最多的机构包括:高盛、摩根、花旗、普华永道等,也包括在国内的头部券商、中金等投行以及四大行投行部等。

2、金融风险管理师(FRM)认证证书

FRM是金融风险管理师,在未来从事银行,保险,证券或基金等的风险控制领域的职业,偏重风险管理。

适合人群:金融机构风控人员,金融单位稽核、资产管理者、基金经理人、金融交易员(经纪人)、投资银行业者、商业银行、风险科技业者、风险顾问业者、企业财会与稽核部门、CFO、MIS、CIO。其中大部分为服务于大型企业与金融业工作者为主。

3、国家理财规划师(ChFP)认证证书

适合人群:在银行、保险、证券、基金、投资咨询公司等金融机构的从业人员,以及企业内部负责财务管理方面的人士。

考试内容:理论知识、实操知识(专业技能)、综合评审(案例分析)。

4、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CIIA)

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Certified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Analyst,简称CIIA)考试和CFA相比,知名度较低,但在欧洲和一些亚洲国家也是比较认可这个证书的,在金融业含金量仅次于CFA。

通过CIIA考试的人员,如果拥有在财务分析、资产管理和/或投资等领域三年以上相关的工作经历,即可获得由国际注册投资分析师协会授予的CIIA称号。自CIIA考试于2001年正式推出以来,全球已经有5000多人参加了终级考试,迄今为止,2800多名专业人士已经获得CIIA称号。

5、注册财务顾问师(CFC)认证证书

适合人群:有金融、保险、证券、投资、银行等行业经验者皆可报名。

考试内容:CFC认证考试包括综合财务报表解释和分析、公司理财规划、个人理财规划、投资管理四部分内容。通过考试的考生如具有相关的工作经验,可申请CFC资格。

6、特许财富管理师(CWM)认证证书

适合人群:具有金融等相关行业的工作经历,英语能力强。

考试内容:CWM认证考试分案例答辩和闭卷考试两部分。案例答辩主要考核考生解决财富管理过程中实际问题的能力和与客户直接沟通的能力。闭卷考试包括财富管理基础、财富管理实务两部分,共25道题目,全为多项选择题,中英文对照,考核考生对财富管理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及计算能力。

三、其他推荐证书

除了金融相关的证书外,会计类的证书也是一个方向。我们在考金融类证书的过程中,对于会计财务基础知识已经有了初步的学习。

1、经济师

经济师考试分为初级和中级,考试科目为《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与实务》。

其中,《专业知识与实务》科目又包括工商管理、财政税收、商业经济、金融、保险、农业经济、房地产经济、建筑经济、运输水路、运输公路、运输铁路、运输民航、人力资源管理、邮电经济、旅游经济15个专业,考生任选一科报考即可。

其中《金融专业知识与实务》共10章,分别为:金融市场与金融工具、利率与金融资产定价、金融机构与金融制度、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投资银行与证券投资基金、信托与租赁、金融工程与金融风险、货币供求及其均衡、中央银行与金融监管、国际金融及其管理。

2、注册会计师

根据规定,从事证券相关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师事务所必须具有20名以上取得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考试合格证书或者已经取得许可证的注册会计师(不合分支机构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时间根据中注协公告公布,2020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时间为2020年4月1-3日、7-30日。

注册会计师考试要求五年内通过专业阶段六个科目的考试方可参加综合阶段考试,通过综合阶段考试后即可获得注册会计师全科合格证书。注会整个备考战线长,需要根据个人的备考时间、科目难易和特点,合理规划。

3、法律资格

根据相关规定,从事证券法律业务的律师事务所,必须有3名以上 (含3名) 取得从事证券法律业务资格证书的专职律师。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前身是国家司法考试。从2018年改革为法考开始,不只是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需要通过资格考试,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的工作人员,以及法律顾问、法律类仲裁员也需要参加并通过考试。报名对于学历和专业有较严格的要求。

金融人士通常和高大上联系在一起,高学历、高薪资是人们对于这个行业的普遍印象。同时他们也是一群爱学习会学习的人士,为了更好的发展、进入更好的机构,选择挑战各种高难度的证书!你准备报考哪几个考试呢?欢迎留言……

购基金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77元/科,有效期8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2020年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超实用干货,立即下载>>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下载app模考.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