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银行员工需要基金从业资格证,要考哪一科?

来源:233网校 2020-02-14 12:01:27 字号

银行员工需要基金从业资格证,要考科目一+科目二或者科目一+科目三。

基金从业科目设置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包含三个科目: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考生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或科目一和科目三,只要成绩合格,均可以拿到基金从业资格证书。

科目一+科目二的组合面向的是公募基金业务、私募股权基金业务、基金销售和推广业务;科目一+科目三面向的是私募股权基金业务和基金销售和推广业务。

银行员工科目要求

除了基金公司外,商业银行(含在华外资法人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机构中的基金管理人员、业务人员、营销人员都需要获得基金从业资格。

现在随着金融混业的展开,越来越多的银行不止从事银行这一项业务。国内需要审批的金融牌照主要包括“银行、保险、信托、券商、金融租赁、期货、公募基金、基金子公司、基金销售、第三方支付牌照、小额贷款、典当”12种。

银行作为基金托管机构比较常见,银行也可以从事基金业务,宣传推介基金的人员、基金销售信息管理平台系统运营维护人员都需要基金从业资格证,一般是要求选择科目一+科目二的。

此外,公募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证券期货资产管理机构、基金服务机构(含基金销售、份额登记、估值、投资顾问、评价、信息技术系统服务等机构)的从业人员需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

基金从业如何在短期内突破60分?两科取证班解析教材章节考点,送收费题库(含章节精选+考前点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基金从业高频考点干货笔记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基金从业备考冲刺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或加入QQ群:166059514(233网校-基金从业考试),加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