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考基金从业资格证有什么用?可以找什么工作?

来源:233网校 2020-01-09 09:23:56 字号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是中国基金业协会负责组织实施的一个考试,通过规定科目可获得从业资格。从业后由机构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证书。

考基金从业资格证有这些用处

1、基金从业人员应当具备基金从业资格证,遵守法律、行政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商业银行等机构的申请和基金销售业务资格都需要它,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获得基金从业资格证书是进入这个行业必要的“敲门砖”!

2、金融行业不断的发展完善,证券行业、基金行业持续稳定的扩大自己的规模,金融精英人士要想在金融年行业持有相对的优势,就需要自身具有更高的专业知识和职业水平。基金作为我们国家目前金融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我国的经济健康发展起到重要的影响作用。

3、基金从业人员在目前来说仍然是炙手可热的合规人才,随着国家监管力度的加大,有更为严密的合规制度,金融机构需要聘请符合条件的基金从业人员,但往往达标的基金从业人员数量供不应求。基金从业人员作为基金专业权威的基金从业资格制度,随着政府当局对相关机构的监管力度加大,得到基金业协会认证的基金从业人员,必将越来越受到重视。

4、考下来基金从业资格证能够从事互联网金融方向、公募基金方向、市场风险方向、私募基金方向、金融方向、A股方向、保险方向、离岸金融市场等类型的工作。对于金融行业的人来说,证多不压身,多几个从业证书是非常有必要的!

5、从准备报名参加考试开始,一直到考试即将开始的前一刻,可以说都在学习的过程中,考生学习或复习专业知识,锻炼自己的专业思维与能力,这就是一个不断自我提升的过程。这样即使最后没有如愿进入自己理想的金融机构,也很好地提升了自己的理财能力。

6、无论是证券还是基金行业,都属于高薪行业,其普遍薪资水平都要高于其他行业,考生通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获得了基金从业资格证书,就意味着拥有了可以进入这些行业的资格,可以聘任金融机构相关岗位。

考基金从业资格证可以找这些工作

考基金从业资格证,可以去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公司、大型企业集团、财经媒体、政府经济部门工作。不少基金公司的招聘条件中均有“熟悉证券和基金行业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有基金从业资格证者优先”的要求。

可以从事的工作包括:

1、基金公司、商业银行(含在华外资法人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机构中的基金管理人员、业务人员、营销人员;

2、基金交易员

3、基金运营专员

4、基金经理

5、从事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的各类私募基金管理人,其高管人员、总经理、副总经理、合规\风控负责人等。

金融行业的入门通常是从底层做起,以便你了解更多的业务。更多管理类岗位需要行业经验的积累,一步步前进。

基金从业如何在短期内突破60分?两科取证班解析教材章节考点,送收费题库(含章节精选+考前点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过了怎么申请证书?流程来了!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基金从业备考冲刺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或加入QQ群:166059514(233网校-基金从业考试),加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