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c类基金为什么不能长期持有?

来源:233网校 2021-02-05 10:12:59 字号

同一只基金通常有A类和C类两类,同时运作,但有各自的基金代码,分别公布基金份额净值。A类和C类基金的收费方式、交易方式、交易限额或风险收益特征等存在不同。

A 类基金份额、C 类基金份额其对应的管理费和托管费是一致的,区别在于 A 类基金份额收取认 / 申购费,不收取销售服务费,而 C 类基金份额不收取认 / 申购费,但每日会计提销售服务费。

申购(认购)费计算公式:申(认)购费用 = 申(认)购金额 * 申(认)购费率

销售服务费计算公式:每日应计提的销售服务费= 前日基金资产净值 × 销售服务年费率 / 当年天数。

因此,通常C类基金适合短期交易,费用更划算。投资者可根据费率套用公式自行计算,合理选择持有时间。

证券投资基础知识学习,从考证开始!233网校取证班带你学懂基金:基金法律法规+证券/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讲解>>

热点推荐: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2021年,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基金证书!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9,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拉您进2021基金备考微信群

扫码下载免费考证资料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