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什么是ETF(交易所交易基金)?

来源:233网校 2020-05-20 17:47:58 字号

ETF(交易所交易基金)是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可变的一种开放式基金。

ETF结合了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的运作特点。投资者既可以像封闭式基金一样在交易所二级市场买卖,又可以像开放式基金一样申购、赎回。

在一级市场上,大投资者可以用一揽子股票换份额(申购)、以份额换一揽子股票(赎回),中小投资者难以参与。

在二级市场上,无论是大投资者还是中小投资者都可以按市场价格进行ETF份额的交易。ETF都是跟踪某一选定指数的,本质上是一种指数基金。

与传统指数基金相比,ETF买卖更为方便(可以在交易时间随时进行买卖),成本更低。

证券投资基础知识学习,从考证开始!233网校取证班带你学懂基金:基金法律法规+证券/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讲解>>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超实用干货,立即下载>>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章节题/模拟题/真题免费刷

推荐使用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刷题。打开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