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中的定投和买入是什么意思?

来源:233网校 2020-04-29 09:27:36 字号

基金买入也叫申购,指投资者申购某只基金的基金申购业务。

什么是基金定投

“开放式基金定期定额投资业务”(简称“基金定投业务")是指在一定的投资期间内投资者定期等额申购某只基金的基金申购业务。投资者开通基金定投业务后,受理机构根据投资者的要求每一期次从投资者的资金账户扣划固定的款项。

根据基金管理公司和注册登记机构的设定,基金定投的最低投资额比普通申购额低。

基金定投的优点

1、平均成本,分散风险

定期定额投资由于每月投资金额固定,当基金净值上涨时,买入的基金份额少一些;当基金净值下跌时,买入的基金份额就会多一些,这样就很自然地形成了“逢高减筹,逢低加码”的投资策略,获得平均的成本,也免去选择投资时机的麻烦,分散投资风险。

2、定期投资,积少成多

根据自己的收入水平和理财计划,每次定期定额投资的资金多则上千元,少则几百元,但长期下来通过定期定额投资计划购买基金进行投资增值可以“聚沙成塔”,在不知不觉中积攒一笔不小的财富。

3、自动扣款,手续简便

投资者只需办理一次性的手续,今后每期的扣款申购均自动进行。

理财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学习,从考证开始! 基金法律法规+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讲解>>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章节题/模拟题/真题免费刷

推荐使用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刷题。打开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或加入QQ群:166059514(233网校-基金从业考试),加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答疑解惑,共同进步!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