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托管费和管理费按日计算,还是按年计算?

来源:233网校 2020-04-24 09:46:03 字号

基金管理费和基金托管费是基金运作中收取的费用。

为基金提供服务的基金托管人、基金管理人一般按基金合同的规定从基金资产中收取一定比例的托管费、管理费,并不参与基金收益的分配。不同类别证券投资基金管理费和托管费水平存在差异。同一类别的基金,计提管理费的方式也可能不同。

1、基金管理费指基金管理人管理基金资产所收取的报酬。

基金管理人可按固定费率或固定费率加提业绩表现费的方式收取管理费。业绩表现费指固定管理费之外的支付给基金管理人的与基金业绩挂钩的费用。按固定费率收取的管理费按基金资产净值的一定比例逐日计算,按月提取。国内的管理费通常为1.5%,根据不同的基金类型也会有所不同。

日管理费=计算日基金资产净值×管理费率÷当年天数

2、基金托管费是指基金托管人托管基金资产所收取的费用,通常按基金资产净值的一定比例逐日计算,按月提取。国内的托管费通常为0.25%,根据不同的基金类型也会有所不同。

日托管费=计算日基金资产净值×托管费率÷当年天数

理财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学习,从考证开始! 基金法律法规+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讲解>>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复习有规划!这份2020年基金从业备考计划表,请收好!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基金从业备考冲刺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或加入QQ群:166059514(233网校-基金从业考试),加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