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础知识解答:基金净值什么意思?净值高好越好吗?

来源:233网校 2020-04-17 10:24:36 字号

基金资产净值是在某一时点上,基金资产的总市值扣除负债后的余额,代表了基金持有人的权益。单位基金资产净值,即每一基金单位代表的基金资产的净值。基金净值不是越高越好,也不是越低越好。

单位净值=(总资产-总负债)/基金单位总数。

其中,总资产指基金拥有的所有资产,包括股票、债券、银行存款和其他有价证券等;总负债指基金运作及融资时所形成的负债,包括应付给他人的各项费用、应付资金利息等;基金单位总数是指当时发行在外的基金单位的总量。

累计净值=单位净值+基金成立后累计单位派息金额(无拆分情况)

累计净值=(单位净值+拆分后的分红)*拆分比例+拆分前的分红(有拆分有分红)

基金净值未来的成长性是判断投资价值的关键,净值的高低除了受到基金经理管理能力的影响之外,还受到很多其他因素的影响。若是基金成立已经有一段相当长的时间,或是自成立以来成长迅速,基金的净值自然就会比较高;如果基金成立的时间较短,或是进场时点不佳,都可能使基金净值相对较低。

因此,如果只以现时基金净值的高低作为是否要购买基金的标准,就常常会做出错误的决定。购买基金还是看基金净值未来的成长性,这才是正确的投资方针。

投资者可通过下列渠道查询基金净值:

(1)深交所于交易日通过行情发布系统揭示基金管理人提供的前一交易日的基金份额净值及百份基金份额净值,投资者可通过各行情分析软件的设定在相应位置查询。

(2)基金管理人及其代销机构在其营业场所内揭示基金管理人提供的前一交易日的基金份额净值,投资者可在该营业场所直接查询。

此外,投资者还可通过证监会指定报刊及基金管理人的网站查询前一交易日的基金份额净值。

注: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

理财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学习,从考证开始! 基金法律法规+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讲解>>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复习有规划!这份2020年基金从业备考计划表,请收好!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基金从业备考冲刺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或加入QQ群:166059514(233网校-基金从业考试),加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