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答疑:基金规模越大越好还是越小越好?

来源:233网校 2020-04-13 15:19:58 字号

一般来说,基金的规模和基金的业绩有一定关系。基金业绩越好,越能吸引更多的投资者投资。

目前市场上基金规模较大的基金为货币基金。如市面上的**宝、**通、零钱通对接的通常是货币市场基金。货币市场基金主要用来投资央行票据、短期债券、债券回购、同业存款和现金。具有高安全性、高流动性、稳定收益性的特点。

基金规模大好还是小好?

1、基金存在一些固定成本,如研究费用和信息获得费用等。与小规模基金相比,规模较大的基金的平均成本更低。

2、规模较大的基金可以有效地减少非系统性风险。

3、规模小的基金会通过拼业绩吸引新用户,以扩大规模增加收入。而规模大的基金,收入足够可观,基金公司可能会把更多的资源倾斜到小规模基金上。

4、一只基金持同一股票不得超过基金资产的10%,一个基金公司旗下所有基金持同一股票不得超过该股票市值的10%。因此基金规模越大,对基金经理持股限制更大,对可选择的投资对象、被投资股票的流动性等都有不利影响。

基金规模的大小没有绝对的好坏,可根据个人投资目标谨慎选择。

提醒: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基金投资风险与收益并存,请注意防范风险。

想学习更多基金入门知识、理财知识,建议报考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从理论开始学习!点击了解>>

担心错过考试和报名,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备考交流群,实时答疑解惑。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考完基金从业资格证还能考什么?热门的金融从业证书盘点

下载233网校APP接收考试提醒、刷题、阅读干货笔记>>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