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定投和买入的区别是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20-03-24 10:47:42 字号

基金定投是指投资者指定每日或每周、双周、每月买入基金的行为。

如果你采用定期定额投资,那么相关的代销机构将按照投资者申请时所约定的每月固定扣款日、扣款金额扣款,若遇非基金交易日则顺延到下一基金交易日。

需要注意的是投资者必须要指定一个资金账户作为每月固定扣款账户,并且这个账户是进行基金交易时的指定资金账户。如果到了扣款日因投资者账户内资金余额不足则会导致该月扣款不成功,因此投资者需要在每月扣款日前在账户内按约定存足资金。

基金定投和买入的区别

基金买入是指基金的申购行为,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分析判断,选择时点购买基金。

基金定投通常指的是购买定期购买某个基金的行为。比如你看好某个基金,没有时间去时时关注基金的涨跌情况。那么可以采用定投的方法来分摊成本,抵销高位买入的差额。

对于投资者而言,永远不知道现在的基金处于什么位置。当前位置的高位,也许在今后的更长时间来看,是个低点。当前位置的低点,可能会是个历史的高位。因此,定投是个懒人的理财行为。

如今互联网购买基金十分方便,投资者可随时设置定投、取消定投,定投的起投点可低至1元。

不管定投与否,购买基金都是个收益与风险并存的投资行为,请谨慎选择。

担心错过考试和报名,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备考交流群,实时答疑解惑。

下载233网校APP接收考试提醒、刷题、阅读干货笔记>>

购基金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77元/科,有效期8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2020年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超实用干货,立即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