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c类基金为什么不适合定投?不能长期持有吗?

来源:233网校 2020-03-20 11:58:57 字号

购买基金的时候,大家发现基金的名称中有ABC的后缀,这些命名都是有规律的。

A类一般是代表前端收费,B类代表后端收费,而C类是没有申购费,即无论前端还是后端,都没有手续费。不收取申购费类的基金通常收取年化“销售服务费”,并按日计提。

基金费用说明

基金收益的毛利需要扣除各项费用,包括申购费和赎回费用、管理费等,就是真正的投资收益。

基金费用一般包括两大类:

1、在基金销售过程中发生的由基金投资人自己承担的费用,主要包括认购费、申购费、赎回费和基金转换费。

这些费用一般直接在投资人认购、申购、赎回或转换时收取。其中申购费可在投资人购买基金时收取,即前端申购费;也可在投资人卖出基金时收取,即后端申购费,其费率一般按持有期限递减。

2、在基金管理过程中发生的费用,主要包括基金管理费、基金托管费、信息披露费等,这些费用由基金资产承担。

对于不收取申购、赎回费的货币市场基金和部分债券基金,还可按相关规定从基金资产中计提一定的销售服务费,专门用于本基金的销售和对基金持有人的服务。

因此,在投资选择上,一般收取申购费的基金,不收取销售服务费,更适合长期投资。

而收取“销售服务费”的基金则相对在较短时期的投资中优惠较大,更适合短期持有。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备考交流群。

下载233网校APP接收考试提醒、刷题、阅读干货笔记>>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2020年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超实用干货,立即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