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收益怎么算?请掌握这几个公式!

来源:233网校 2020-03-20 10:37:20 字号

基金份额持有人分享基金财产收益。

基金收益包括哪些?

基金收益包括:

1、净值增长:由于开放式基金所投资的股票或债券升值或获取红利、股息、利息等,导致基金单位净值的增长。而基金单位净值上涨以后,投资者卖出基金单位数时所得到的净值差价,也就是投资的毛利。再把毛利扣掉买基金时的申购费和赎回费用,就是真正的投资收益。

2、分红收益: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基金契约的规定,基金会定期进行收益分配。您获得的这部分分红也是您获利的组成部分。

基金收益怎么计算?

一般来说,在网上平台购买基金产品,每个工作日晚上20-22点间都会自动计算出您的收益金额、收益率,每日盈亏等数据,无需自己计算。

1.申购:

净申购金额=申购金额÷(1+申购费率)

申购费用=申购金额-净申购金额

申购份额=净申购金额÷T日基金份额净值

2.赎回:

赎回总额=赎回份额×T日基金份额净值

赎回费用=赎回总额×赎回费率

赎回净额=赎回总额-赎回费用

基金收益的计算还涉及到基金管理费、基金托管费等逐日计提的费用。

热点推荐:

2020年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超实用干货,立即下载>>

金融行业含金量高的12个证书,你考了几个?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或加入QQ群:166059514(233网校-基金从业考试),加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