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费用一般是多少?基金收取方式有前段和后端!

来源:233网校 2020-03-20 10:37:20 字号

基金费用包括哪些?

基金费用一般包括两大类:

一类是在基金销售过程中发生的由基金投资人自己承担的费用,主要包括认购费、申购费、赎回费和基金转换费。这些费用一般直接在投资人认购、申购、赎回或转换时收取。其中申购费可在投资人购买基金时收取,即前端申购费;也可在投资人卖出基金时收取,即后端申购费,其费率一般按持有期限递减。

另一类是在基金管理过程中发生的费用,主要包括基金管理费、基金托管费、信息披露费等,这些费用由基金资产承担。对于不收取申购、赎回费的货币市场基金和部分债券基金,还可按相关规定从基金资产中计提一定的销售服务费,专门用于本基金的销售和对基金持有人的服务。

前端收费和后端收费

这是针对基金的认/申购费而言的。如果认/申购费是在购买基金时收取,通常按照购买金额的大小递减,称为前端收费;在赎回时补收认/申费的,通常按照基金持有时间的长短递减,称为后端收费。有些后端收费在持有基金到达一定年限后可免除。

基金费用一般是多少?

1、基金认购/申购费用

基金有效认(申)购费计算统一采用外扣法,计算方法如下:

净认/申购金额=认/申购金额/(1+认/申购费率)

认/申购费用=认/申购金额-净认/申购金额

认/申购份额=净认/申购金额/基金份额发售面值(注:计算认购份额时,需另计入募集期利息)

2、基金管理费

国内的管理费通常为1.5%,根据不同的基金类型也会有所不同。

日管理费=计算日基金资产净值×管理费率÷当年天数

3、基金托管费

国内的托管费通常为0.25%,根据不同的基金类型也会有所不同。

日托管费=计算日基金资产净值×托管费率÷当年天数

基金从业如何在短期内突破60分?两科取证班解析教材章节考点,送收费题库(含章节精选+考前点题)>>

热点推荐:

2020年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超实用干货,立即下载>>

金融行业含金量高的12个证书,你考了几个?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或加入QQ群:166059514(233网校-基金从业考试),加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