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全国各地开学时间表陆续确定,大学什么时候开学?

来源:233网校 2020-03-19 09:48:48 字号

证券基金期货等金融考试推迟举行,除了安全健康问题外,还有一个关键点在于学校不开学,考试没地方举行。

教育部此前曾经提到开学需满足三个的条件:疫情基本得到控制;社会家长都认为,或绝大多数同意现在开学是安全的;开学以后必要的防控物资和条件都是到位的。

随着不少地区疫情得到明显控制,多地部署错峰开学,逐渐恢复正常的教学秩序,部分省份明确开学时间。

广西开学时间

全区高三、初三年级于2020年4月7日正式开学。中小学校(含幼儿园及特教学校、中职学校、技工学校)其他学段、其他年级和高校,根据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原则和错时开学错峰返校的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稳妥有序开学复课。具体开学时间由各设区市、各高校、区直中职学校及区直技工学校研究确定并按程序备案。

陕西开学时间

陕西省教育厅发布通知,公布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工作安排。

①3月30日,全省高三年级开学,有条件的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

②4月7日,全省初三年级、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班开学;

③中小学校其他年级和幼儿园开学时间不早于初三年级,具体时间由各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确定,错时错峰开学;

④高等学校开学时间根据全国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正式开学前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山西开学时间

高三按3月25日开学准备;

小学、幼儿园原则上在疫情接触后开学;

高校毕业生按4月初准备。

云南开学时间

高三初三3月23日开学,其它年级3月30日开学。

高校开学后1周左右,幼儿园、特教学校开学

北京开学时间

尚未明确具体开学时间,开学时间要视疫情发展来定。大学生要求不离家不返校。

贵州开学时间

高三初三3月16日开学,其它年级视下一阶段疫情防控情况,评估后再公布。

青海开学时间

高中3月9日至13日开学,初中3月16日至20日开学,小学3月25日-31日开学。

新疆开学时间

全面复课。高三、初三3月16日开学。

小学、初中、高中和中职学校3月23日开学。

西藏开学时间

开学时间暂定3月下旬。全区最早开学时间不得早于3月20日。

大学什么时候开学

我们从上面的时间表可以看出,高三初三大学毕业生陆续开学。还有更多的高校开学时间还未确定。

因为大学生的开学涉及到跨省流动的学生。目前,我国有4000多万的大学生,其中有1000多万是跨省流动,其他还有3000万是在省内流动。如果加上中小学,整个学校开学就是三个多亿的人口在全国范围内流动,所以呈现出人员流动范围最广,聚集程度最高的特点,对社会的影响也最大,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

在这个过程中,首先要解决就近的中小学开学的问题,在中小学基本上开学或者在疫情得到更进一步控制的前提下,再考虑大学的开学。所以可以明确,大学开学要相对往后延。

等疫情控制住了,高校都开学了,延期的基金从业、期货从业、证券从业都将及时举行,耐心等待吧!

本文由人民网、每日经济新闻等综合整理,具体开学时间实时变化,请以官方通知为准!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备考交流群。直击基金从业机考重难点,一举拿下证书>>

下载233网校APP接收考试提醒、刷题、阅读干货笔记>>

热点推荐

基金考试因疫情取消了吗?基金考试时间2020安排

2020年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超实用干货,立即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