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转换是什么意思?基金转换手续费怎么算?

来源:233网校 2020-03-12 09:41:59 字号

基金转换是指当一家基金管理公司同时管理多只开放式基金时,基金投资人可以将持有的一只基金转换为另一只基金。

即,投资人卖出一只基金的同时,买入该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另一只基金。

基金转换的作用

1、缩短了赎回后再申购中间的时间;

2、节省手续费,一般只计算其中的一边手续费。

虽然基金转换省时又省钱,但也不要频繁操作,更不要盲目转换。转换过程中有费用成本,不适合频繁地操作。

哪些基金可以转换?

不是所有基金都可以转换,还是要看平台,看公司,看具体基金。

转换申请中的两只基金要符合如下条件:

(1)在同一家销售机构销售的,且为同一注册登记人的两只同时开放式基金;

(2)前端收费模式的开放式基金只能转换到前端收费模式的其它基金,申购费为零的基金默认为前端收费模式;

(3)后端收费模式的基金可以转换到前端或后端收费模式的其它基金。

投资者可在任一同时代理拟转出基金及转入目标基金销售的销售机构处办理基金转换。转换的两只基金必须都是该销售人代理的同一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在同一注册登记人处注册的基金。

基金转换如何收取手续费

通常,基金转换费用非常低,甚至不收。

在T日申请基金转换成功后,注册登记机构将在T+1工作日办理减少转出基金份额、增加转入基金份额的权益登记手续。

一般情况下,大家可在T+2个工作日即可到受理业务的网点查询成交情况,也是自T+2工作日起,有权赎回转入部分的基金份额。

购基金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77元/科,有效期8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2020年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超实用干货,立即下载>>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

下载app模考.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