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净值什么意思,怎么查询每日基金净值?

来源:233网校 2020-03-11 10:24:33 字号

证券投资基金简单的说,就是投资人把钱交给基金管理公司,由基金管理人集合资金去做投资。投资人只要定期观察基金的净值表现即可。那么,投资者需要理解净值及相关的概念。

一、什么是基金净值?

开放式基金的基金单位的买卖价格是以基金单位对应的资产净值为基础。

1、基金份额净值指的是每份基金份额的净值,等于基金的总资产减去总负债后的余额再除以基金份额总数。

2、基金累计净值指的是份额净值与基金成立以来累计分红派息之和。累计净值反映该基金自成立以来的总体收益情况的数据。

3、开放式基金的申购和赎回交易采取“未知价”成交法,即投资者当日进行基金交易时,并不知道当日的基金份额净值,基金份额净值通常要在当日交易时间后计算出来。因此,投资者在进行基金交易时所参考的份额净值是之前基金交易日的数据,而当日基金份额净值尚无法确定。在市场存在较大波动的情况下,投资者可能要承担申购价格比预期过高或赎回价格比预期过低的风险。

二、基金净值怎么查询?

基金净值查询可通过基金代码、基金名查询,在各大基金销售平台查询。

如果你在某平台购买了基金,可以通过我的基金查询当前基金的净值。通常投资者在开放日,即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交易日(上午9:00—下午15:00),15:00前提交的有效申购申请,将按“未知价”原则以当日计算出的净值确认,15:00之后提交的申请通常按下一开放日计算的净值确认。

另外,还可查询持有金额、持仓盈亏、收益明细等详细信息。

购基金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77元/科,有效期8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2020年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超实用干货,立即下载>>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

下载app模考.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