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和股票的区别在哪里,考过基金从业就懂了!

来源:233网校 2020-03-11 10:24:33 字号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考查从业人员是否掌握与了解基金行业相关的基本知识与专业技能,具备从业必需的执业能力;提升基金从业人员合规合法意识,提高职业道德与执业规范水平。

无论是为了从业还是为了投资理财,你都可以先通过基金从业考试来学习。

《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第2章证券投资基金概述第1节证券投资基金的概念和特点中,大纲要求理解证券投资基金与其他金融工具的比较,其中就包括了基金和股票的区别。

相比起股票,基金的属于组合投资,投资风险较小,当然收益也相对较小,同时基金投资比较省事,不用时刻盯着。学霸君为大家总结基金和股票的区别如下表:

内容股票基金
反映的关系不同
所有权关系
信托关系
在操作上投向不同

股票是融资工具,
其集资主要投向实业,是一种直接投资方式

是信托工具,

其集资主要投向有价证券,是一种间接投资方式。

风险与收益状况不同
收益是不确定的,其收益取决于发行公司的经营效益,有较大风险。

采取组合投资,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分散风险,
风险小于股票,收益也较股票稳定。

投资回收方式不同

没有到期日,股票投资者不能要求退股,
投资者如果想变现的话,只能在二级市场出售

开放式基金可以按资产净值赎回基金单位,封闭式基金在基金存续期内不得赎回基金单位。
如果想变现,只能在交易所或者柜台市场上出售,但存续期满投资者可以得到投资本金的退让。

不管是股票还是基金,都属于投资行为。投资会产生收益的同时,也会产生风险。投资者可结合自身情况,合理规划投资。

购基金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77元/科,有效期8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2020年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超实用干货,立即下载>>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