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货币市场基金的钱用来投资什么?有风险吗?

来源:233网校 2020-02-26 09:35:05 字号

货币市场基金是指仅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每个交易日可办理基金份额申购、赎回的基金。

货币市场基金具有风险低、流动性好的特点,是厌恶风险、对资产流动性和安全性要求较高的投资者进行短期投资和现金管理的理想工具,或是暂时存放现金的理想场所。

货币市场基金应当投资于以下金融工具:

(一)现金;

(二)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银行存款、债券回购、中央银行票据、同业存单;

(三)剩余期限在397天以内(含397天)的债券、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资产支持证券;

(四)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其他具有良好流动性的货币市场工具。

货币市场基金不得投资于以下金融工具:

(一)股票;

(二)可转换债券、可交换债券;

(三)以定期存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浮动利率债券,已进入最后一个利率调整期的除外;

(四)信用等级在AA+以下的债券与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

(五)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禁止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

货币基金作为投资理财产品是有风险的,其面临的风险包括:

货币基金的风险都是系统性风险,包括:

1、市场风险,如政策风险、经济周期风险、利率风险、购买力风险。

2、信用风险

3、流动性风险等

购基金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77元/科,有效期8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基金从业高频考点干货笔记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