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什么是赎回?证券投资基金赎回的份额几天到账?

来源:233网校 2020-02-21 17:46:01 字号

基金的赎回是指投资人将已经持有的开放式基金单位出售给基金管理人,收回资金的行为。

通常投资者在开放日,即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交易日(上午9:00—下午15:00),15:00前提交的有效赎回申请,将按“未知价”原则以当日计算出的净值确认,15:00之后提交的申请通常按下一开放日计算的净值确认。基金遇到大规模赎回的,依基金合同规定办理。

申购到的份额何时可以赎回?

如果申购成功(销售机构未按规定将申购款划至注册登记人账户上的非正常情况除外),则T+2日就可以使用该份额,例如进行赎回等(前提条件是基金已经开放了日常赎回),基金管理人应当自接受基金投资人有效赎回申请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支付赎回款项。

如果申购没有成功,申购资金在T+2日前就已经退回到指定的银行账户中,当时即可用这笔资金继续申购。

如果是封闭式基金,不可以随时赎回,封闭期满可赎回。封闭期结束后,要么清算自动赎回,要么封闭基金转为开放基金,按开放式基金那样人工下单赎回。


购基金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77元/科,有效期8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基金从业高频考点干货笔记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基金从业备考冲刺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