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投资风险大不大?有哪些风险?

来源:233网校 2020-02-21 17:46:01 字号

基金投资风险居中,相对来说,比银行存款风险高,比股票投资风险低。学习基金投资知识,点击听课>>

基金作为一种受益凭证,基金管理人代投资者管理资产同时,并不承担投资损失风险,并不保证本金安全。基金募集后,最终将投资各类证券。因此市场宏观环境、行业发展前景、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公司的竞争力、市场参与者的行为等因素,都将导致基金投资不可避免地面临一定风险从而产生盈亏的可能。

基金不同于银行存款和国债,不保证最低收益,所以投资开放式基金时要了解它有如下风险:

1、基金投资对象本身具有的市场风险和信用风险。比如股票价格易受上市公司业绩、行业景气因素影响而上下波动,企业债由于发债公司违约拒付利息或本金等;管理风险。比如基金经理把握和预测市场的能力有高有低,会有投资判断失误的风险;流动性风险。

2、一般情况下基金管理人必须履行投资人的有效赎回申请,而任何一种投资工具都存在流动性风险,即不能在适当的价位及时变现,或者为了快速变现,而将投资工具"贱卖"。所以若出现大量投资者要求将基金单位赎回,特别是遇到巨额赎回,基金经理在一天内难以将手上股票或债券以合理价位卖出,那么投资者的赎回申请只好推迟,并承担推迟赎回后基金单位净值可能下跌的风险。

购基金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77元/科,有效期8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基金与股票、债券、储蓄存款等其它金融工具的区别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基金从业备考冲刺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