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的管理费和投资人有关系吗?扣收益还是本金?

来源:233网校 2020-02-20 09:24:19 字号

基金管理费指基金管理人管理基金资产所收取的报酬。基金管理人可按固定费率或固定费率加提业绩表现费的方式收取管理费。业绩表现费指固定管理费之外的支付给基金管理人的与基金业绩挂钩的费用。

按固定费率收取的管理费按基金资产净值的一定比例逐日计算,按月提取。国内的管理费通常为1.5%,根据不同的基金类型也会有所不同。

日管理费=计算日基金资产净值×管理费率÷当年天数

不同类别基金的管理费和托管费水平存在差异。即使是同一类别的基金,计提管理费的方式也可能不同。有的管理人会在招募说明书中约定,如果基金资产净值低于某一标准将停止计提管理费。

基金投资者是基金的所有者。基金投资收益在扣除由基金承担的费用后的盈余全部归基金投资者所有,基金投资者一般会按照所持有的基金份额比例进行分配。为基金提供服务的基金托管人、基金管理人一般按基金合同的规定从基金资产中收取一定比例的托管费、管理费,并不参与基金收益的分配。

购基金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77元/科,有效期8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基金从业高频考点干货笔记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基金从业备考冲刺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