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什么是公募基金会?韩红爱心基金会怎么捐款?

来源: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网站 2020-02-18 09:05:18 字号

什么是公募基金会?

公募基金会,是指面向公众募捐的基金会。

按照2004年2月4日国务院第38次常务会议通过的《基金会管理条例》的总则第三条定义,基金会分为面向公众募捐的公募基金会和不得面向公众募捐的非公募基金会。

公募基金会按照募捐的地域范围,分为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和地方性公募基金会。如韩红爱心基金会属于地方性公募基金会。公募基金会资源获得来自于公众的志愿性捐赠,不具有财政机制的强制性和市场机制的交易性,而是公众的捐赠意愿来决定。

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由歌手韩红于2012年5月发起,以“弘扬正气,奉献爱心,扶危济困,和谐共生”为宗旨。疫情期间,韩红基金会积极参与募款救灾。

韩红基金会介绍

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由韩红女士发起,于2012年5月9日在北京市民政局登记注册成立,于2019年8月8日正式获得慈善组织公开募捐资格,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地方性公募基金会。

多年来坚持关注偏远地区的医疗卫生建设和重大自然灾害应急救援,致力于帮助缩小中国东西部医疗卫生水平的差距,将先进的医学理念和医疗技术以落地形式应用到边远地区,改变其西部地区医疗环境,使贫困急症、重症患者得到有效治疗。

2015年12月,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荣获北京市民政局颁发的“2015 年度社会组织评估等级”4A级基金会认证;

2016年11月1日-2018年11月1日,中国基金会透明指数排行榜发布,在全国5233家基金会中,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以满分100分并列排名第一。

韩红爱心基金会的主要业务范围

1.扶助危难贫困群众;

2.帮扶少数民族地区;

3.资助社会福利机构;

4.传播慈善公益文化。

韩红爱心基金会的联系方式

可通过韩红爱心基金会官方微博、微信查阅。

本文来源于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网站,官网地址:http://link.233.com/18397/

购基金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77元/科,有效期8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基金从业高频考点干货笔记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基金从业备考冲刺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或加入QQ群:166059514(233网校-基金从业考试),加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