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投资的风险是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20-02-18 09:05:18 字号

证券投资基金是由基金托管人托管,基金管理人管理,以投资组合的方法进行证券投资的一种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集合投资方式。就是投资人把钱交给基金管理公司,由基金管理人集合资金去做投资。投资人只要定期观察基金的净值表现即可。

证券投资基金采取组合投资,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分散风险,风险小于股票,收益也较股票稳定。

投资风险的主要因素包括:市场价格(市场风险),借款方还债的能力和意愿(信用风险),在规定时间和价格范围内买卖证券的难度(流动性风险)。

1、市场风险包括政策风险(财政政策、产业政策、货币政策等)、经济周期性波动风险、利率风险、购买力风险、汇率风险等。

2、信用风险来源于贷款的借贷方、债券发行人以及回购交易和衍生产品的交易对手的违约可能性。

3、流动性风险是一种综合性风险。基金投资的流动性风险主要表现在两方面:一是基金管理人在建仓时或者在为实现投资收益而卖出证券时,可能会由于市场流动性不足而无法按预期的价格在预定的时间内买入或卖出证券;二是开放式基金发生投资者赎回时,所持证券流动性不足,基金管理人被迫在不适当的价格大量抛售股票或债券,或无法满足投资者的赎回需求。两者均可能使基金净值受到不利影响。


购基金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77元/科,有效期8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基金从业高频考点干货笔记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基金从业备考冲刺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或加入QQ群:166059514(233网校-基金从业考试),加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