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疫情期间现场办理业务安全吗?银行和保险机构有这些措施

来源:233网校 2020-02-17 10:03:42 字号

疫情期间,少出门是隔离病毒的最好应对方式。但是,遇到必须要办理一些业务的时候该怎么办呢?

大家对于在现场办理一些金融业务会有一定的顾虑。银行和保险机构有特殊安排,保证公众在现场办理金融和保险业务时的安全,银保监会推动银行保险机构通过创新服务的方式,努力满足社会的金融服务需求。

主要采取以下一些措施:

一是合理安排网点营业,保障群众基本金融服务。

各银行保险机构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及营业时间,对受疫情影响临时停业或者调整营业时间的网点提前向社会公布,主动说明临近正常营业的网点。此外,各银行保险机构切实做好场所的清洁消毒工作,加大对现金柜台、ATM场地以及自助机具的消毒频次,对自助机具及时保障故障维修,确保自助设备安全有效不间断地运行。

二是指导线上业务办理畅通。

引导银行保险机构加大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云缴费平台等线上产品推广力度和功能优化,为客户提供7×24小时在线金融服务,最大限度地减少线下接触频率,降低疫情传染风险,实现足不出户享受金融服务。有的银行大幅度增加线上融资投放规模,鼓励引导客户线上申贷、用款、还款。在线上实现转账、支付、缴费、余额查询、对账、回单打印、代发工资等业务,减少不必要的交叉感染风险。据中国银行业协会统计,最近一段时间,各银行机构线上业务的服务替代率平均水平达到96%。各保险机构也积极开拓推广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承保、续保、保全和理赔等业务,为客户提供零接触、零距离、零风险的一站式服务。保险工作人员在线指导客户完成车保续保、保全和理赔,让客户体验全新的面对面在线服务。

三是优化个人金融业务服务。

不少银行出台了专门政策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疾控人员,疫情期间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发生逾期的不视为违约,不计入违约客户名单,强化了对疫情防控人员的信用保护。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客户,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的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时间。各保险机构对感染新冠肺炎或者受疫情影响受损的出险理赔客户应赔尽赔快赔,拓展保险责任,将新冠肺炎纳入保险保障范围,并取消等待期、免赔额、给付比例和定点医院的限制。

四是开通业务“绿色通道”。

银行保险机构为抗击疫情开通“绿色通道”,疫区捐款资金汇划业务免排队、优先办。单位和个人申请办理的紧急取现业务加急办、快捷办,对客户有特殊需求业务上门办、现场办,向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者汇划防疫专用款项免收手续费。

本文来源于国新办网站《金融系统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恢复生产新闻发布会 》图文实录,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20503/xwfbh/xwbfbh/wqfbh/42311/42520/index.htm

购基金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77元/科,有效期8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企业延迟复工≠不上班,疫情工资怎么计算?

3月专八考试、4月专四考试适当调整,这些考试有变化!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基金从业备考冲刺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或加入QQ群:166059514(233网校-基金从业考试),加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