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什么是ETF基金?有什么特点?

来源:233网校 2020-02-14 12:01:27 字号

ETF是交易型开放式基金,可以像买卖股票一样用证券账户进行买卖。而ETF联接就是将绝大部分(不低于90%)的资产投资于跟踪同一标指数的ETF,可以在场外申购和赎回,这个就有点像特殊的FOF,只不过联接基金买的标的是确定的。

ETF(交易所交易基金)是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可变的一种开放式基金。ETF结合了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的运作特点。

投资者既可以像封闭式基金一样在交易所二级市场买卖,又可以像开放式基金一样申购、赎回。在一级市场上,大投资者可以用一揽子股票换份额(申购)、以份额换一揽子股票(赎回),中小投资者难以参与。在二级市场上,无论是大投资者还是中小投资者都可以按市场价格进行ETF份额的交易。ETF都是跟踪某一选定指数的,本质上是一种指数基金。与传统指数基金相比,ETF买卖更为方便(可以在交易时间随时进行买卖),成本更低。

基金从业如何在短期内突破60分?两科取证班解析教材章节考点,送收费题库(含章节精选+考前点题)>>

热点推荐:

肺炎期间工资发放标准是什么,人社部有哪些规定?

企业延迟复工≠不上班,疫情工资怎么计算?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基金从业备考冲刺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或加入QQ群:166059514(233网校-基金从业考试),加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