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能涨过股票吗?

来源:233网校 2020-02-14 10:14:13 字号

证券投资基金是指通过发售基金份额募集资金形成独立的基金财产,由基金管理人管理、基金托管人托管,以资产组合方式进行证券投资,基金份额持有人按其所持份额享受收益和承担风险的投资工具。

股票是股份公司发行的所有权凭证,是股份公司为筹集资金而发行给各个股东作为持股凭证并借以取得股息和红利的一种有价证券。每股股票都代表股东对企业拥有一个基本单位的所有权。

从风险上看,基金的风险小于股票;从收益上看,股票不确定,基金收益相较更稳定。可能出现基金涨过股票的情况,也可能出现股票涨过基金的情况。

市面上基金和股票产品众多,基金能涨过股票的有,涨不多的也有。投资应当以风险承受能力为核心指标,再根据自身的资产额度,以及收入情况灵活选择。

内容股票基金
反映的关系不同
所有权关系
信托关系
在操作上投向不同

股票是融资工具,
其集资主要投向实业,是一种直接投资方式

是信托工具,

其集资主要投向有价证券,是一种间接投资方式。

风险与收益状况不同
收益是不确定的,其收益取决于发行公司的经营效益,有较大风险。

采取组合投资,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分散风险,
风险小于股票,收益也较股票稳定。

投资回收方式不同

没有到期日,股票投资者不能要求退股,
投资者如果想变现的话,只能在二级市场出售

开放式基金可以按资产净值赎回基金单位,封闭式基金在基金存续期内不得赎回基金单位。
如果想变现,只能在交易所或者柜台市场上出售,但存续期满投资者可以得到投资本金的退让。

基金从业如何在短期内突破60分?两科取证班解析教材章节考点,送收费题库(含章节精选+考前点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基金从业高频考点干货笔记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基金从业备考冲刺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或加入QQ群:166059514(233网校-基金从业考试),加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