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什么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有中国吗?

来源:233网校 2020-02-13 14:40:48 字号

什么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英语: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简称:IMF)是根据1944年7月在布雷顿森林会议签订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协定》,于1945年12月27日在华盛顿成立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作用

与世界银行同时成立、并列为世界两大金融机构,其职责是监察货币汇率和各国贸易情况,提供技术和资金协助,确保全球金融制度运作正常。

主要职能包括:

1、制定成员国间的汇率政策和经常项目的支付以及货币兑换性方面的规则,并进行监督;

2、对发生国际收支困难的成员国在必要时提供紧急资金融通,避免其他国家受其影响;

3、为成员国提供有关国际货币合作与协商等会议场所;

4、促进国际间的金融与货币领域的合作;

5、促进国际经济一体化的步伐;

6、维护国际间的汇率秩序;

7、协助成员国之间建立经常性多边支付体系等。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由中国吗?

1980年4月17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正式恢复中国的代表权。中国当时在该组织中的份额为80.901亿特别提款权,占总份额的4%(数据来源于2012年6月19日IMF官网公布数据)。

2015年10月1日,中国首次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申报其外汇储备。

2016年1月27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宣布IMF2010年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已正式生效,这意味着中国正式成为IMF第三大股东。 中国份额占比将从3.996%升至6.394%,排名从第六位跃居第三位,仅次于美国和日本。

2016年3月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将从2016年10月1日起在其官方外汇储备数据库中单独列出人民币资产,以反映IMF成员人民币计价储备的持有情况。

基金从业如何在短期内突破60分?两科取证班解析教材章节考点,送收费题库(含章节精选+考前点题)>>

热点推荐:

肺炎期间工资发放标准是什么,人社部有哪些规定?

企业延迟复工≠不上班,疫情工资怎么计算?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基金从业备考冲刺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或加入QQ群:166059514(233网校-基金从业考试),加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