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肺炎期间延迟复工,12306退票手续费是多少?

来源:中国铁路12306 2020-02-07 10:28:13 字号

受肺炎防控影响,学校推迟开学,企业延迟复工。很多学生和企业员工面临着退票、改签的问题。中国铁路12306先后多次发布公告,调整免费退票措施。

1、中国铁路12306网站1月17发布免费退票措施。为落实国务院2020年春节假期延长安排,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自2020年1月28日0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的全国铁路火车票,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因各地学校开学时间不同,从即时起,办理学生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2、中国铁路12306网站2月5日发布铁路部门再次调整免费退票措施。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各地2月10日前灵活安排工作的措施,进一步方便旅客办理退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自2020年2月6日0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的全国铁路火车票,旅客在开车前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对无法在网上办理退票的旅客,铁路部门继续推出延长退票时限的服务措施。凡是于2月5日24时前使用现金购票或已于2月5日24时前换取纸质车票(含报销凭证)的旅客,如开车前无法到车站办理退票的,可延期至3月31日24时前办理退票;凡是火车票票面发站所在地车站进站通道关闭的,在进站通道恢复之日起30日内均可办理退票;退票须在购票地或出发地各车站办理,办理时继续免收退票费,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

因各地学校开学时间不同,为方便学生旅客退票,铁路部门已于1月27日起,在办理学生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互联网退票常见问题

1. 在12306.cn网站购买的车票,如何办理退票?

在12306.cn网站购票后,请按以下方式办理退票:

(1)没有换取纸质车票且不晚于开车前25分钟的,可以在12306.cn网站办理。

(2)已经换取纸质车票或者在开车前25分钟之内的,请携带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居民身份证无法自动识读或者使用居民身份证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购票的,请提供订单号码(E开头+1位字母+8位数字)。

(3)使用居民身份证购票且持居民身份证办理进站检票后,未乘车即出站的,请经车站确认后按规定办理。

(4)因伤、病或者承运人责任中途下车的,请凭列车长出具的客运记录和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在下车站按规定办理。

2. 在12306.cn网站购票后,办理退票时如何退款?

在12306.cn网站办理退票时,按购票时所使用的在线支付工具相关规定,应退票款在规定时间退回购票时所使用的在线支付工具。

3. 怎么知道收到了退票款?

请通过购票时所使用的在线支付工具进行查询。

4. 普通纸质车票是否可以在12306.cn网站办理退票?

普通纸质车票请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退票。

5. 在12306.cn网站办理退票后怎么获取报销凭证?

请在12306.cn网站办理退票之日起10日内,凭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索取退票费报销凭证。依据国家发票管理有关规定,旅客可用来报销。

6. 在12306.cn网站办理改签或“变更到站”时,核收退票费的,怎么获取报销凭证?

请在12306.cn网站办理改签或“变更到站”之日起10日内,凭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索取退票费报销凭证。依据国家发票管理有关规定,旅客可用来报销。

以上内容来源于中国铁路12306网站,更多内容可进入网站查看。

基金从业如何在短期内突破60分?两科取证班解析教材章节考点,送收费题库(含章节精选+考前点题)>>

热点推荐:

3月专八考试、4月专四考试适当调整,这些考试有变化!

金融行业含金量高的12个证书,你考了几个?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基金从业备考冲刺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或加入QQ群:166059514(233网校-基金从业考试),加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